开放式基金离我们越来越近 两基金蓄势待发

2000年09月27日 08: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南方基金公司的“稳健成长基金”将于近期正式推向市场

  --华安基金公司的“华安创新基金”发行方案已报上级审批

  本报北京电(记者周菡) 记者昨天从南方基金管理公司获悉,经过1年多的准备,该公司精心设计的稳健成长开放式基金将于近期正式推向市场。

  据南方基金公司负责人介绍,“南方稳健成长基金”是在深入分析我国证券市场的现状、充分吸收和借鉴海外开放式基金产品设计经验的基础上、在海外专家的帮助下设计出来的。该基金的投资方向确定为流动性强、财务稳定、连续2年增长率为20%以上、回报率高的绩优上市公司。该基金的设计充分考虑了开放式基金对流动性的要求,在资产配置、选股策略和期限安排上有颇多新意。其对行业成长性、股票流动性等的分析采取了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并在防范风险方面做了较好的制度安排。

  “南方稳健成长基金”追求稳健成长的投资目标,这符合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对资金安全性和收益性的要求;在费率的设计上也充分考虑了投资者的承受能力,采用了申购费按申购金额分段划分和赎回费按时间累进递减的计算方法,其标准低于国际上同类的基金水平。从设计方案来看,该基金起点高、针对性强,并且在改进投资管理方法、加强风险控制制度方面作了大量充分准备,做到了与国际上通行的开放式基金的基本接轨。

  据介绍,目前“南方稳健成长基金”已聘请了具有在国外多年工作和学习经历的专业基金管理人才担当基金经理,公司还配备了一批高学历、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从事研究分析工作,为基金的投资提供保障。南方基金公司开放式基金的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南方稳健成长基金”将很快面世。

  又讯(实习记者金烨) 在首批开放式基金即将推出之际,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昨日在沪举办了开放式基金推介会,向交通银行有关储户普及开放式基金知识,介绍华安创新基金(原安国证券投资基金)的概况,并对开放式基金代理销售业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邵杰军在推介会上表示,华安基金将与交通银行全力合作,做好开放式基金的发行工作。

  华安基金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还要求代销人员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思想,熟悉开放式基金的基本知识,掌握基金投资理财的运作流程,了解华安基金管理的经营理念和核心竞争力,以便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据华安基金有关负责人介绍,华安创新基金属于契约型开放式基金,主要投资方向是科技创新类上市公司。该负责人表示,基金的发行方案已上报有关部门审批,该方案在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已是五易其稿。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快报头版就记者被跨省刑拘事件发声明
  • 体育欧冠-梅西扳平巴萨1-1米兰 切尔西3-0
  • 娱乐传崔永元正式离职央视 李咏:我也听说了
  • 财经人社部:望参保者自愿延长养老保险缴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及视网膜屏iPad mini
  • 博客翟华:日本人羡慕中国人英语水平高
  • 读书五马进京:一马当先的高岗为何绝望自杀
  • 教育萌汉子千元打造最潮男生宿舍 国考报名
  • 周彦武:掠夺中产阶级的遗产税
  • 苏鑫:诺奖得主咋看中国房地产泡沫
  • 徐斌:未来你希望孩子移民哪个国家
  • 叶檀:房价上涨到令人绝望
  • 李迅雷:中国稳增长无助化解金融风险
  • 黄祖斌:中国没有征收遗产税的基础
  • 张五常:科斯与我的和而不同处
  • 姚树洁:中国继续充当世界发展引擎
  • 张捷:从粮食角度理解当年柬埔寨灾难
  • 叶檀:指责星巴克暴利是愚蠢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