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国内财经 > 国内快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走私猖獗:四成消费者购买的是走私手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 11:21 中国经济时报

  半年流入市场的走私手机总价值在100亿元

  记者朱筠8月27日北京报道 今年上半年国内市场手机销量中,约有500万部(占总数的38%)属于来历不明者。这是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司官员25日在“中国移动电话及网络技术研讨会暨产品演示会”上透露的。

  近年手机市场走私活动十分猖獗。许多手机产品从非正常渠道进入市场,少数不法分子伪造进网证将走私手机披上合法外衣的事件屡有发生。

  统计资料表明,今年上半年国内手机生产销售总量为2076.9万部,其中出口802.4万部,国内市场销售量为1274.6万部;而上半年国内手机用户增加量为1599.2万部,考虑到10%的手机换机率,则上半年总的手机需求量达到了1760万部,与生产厂家在国内市场上的销量相比,差额约为500万部。以每部手机平均价格在2000元左右计算,上半年流入市场的走私手机总价值在100亿元,给国家海关税收造成了巨大损失,对合法经营的手机制造企业构成重大威胁。采取法律手段打击走私、杜绝水货,加强入网管理已成当务之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关注:国产手机何时唱主角? (2000/08/28 09:34)
中国官员称中国手机生产是大国不是强国 (2000/08/24 15:55)
手机市场等待“三包”细则出台 (2000/08/23 15:14)
经营谈:国产手机如何占领市场? (2000/08/23 15:0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财经频道意见箱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