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大驱到底多强?一舰独震西太打开导弹盖,拿对方航母“练兵”

055大驱到底多强?一舰独震西太打开导弹盖,拿对方航母“练兵”
2024年02月17日 12:29 中华网

055大驱到底有多强?为何一艘“南昌”舰就能够独震西太,甚至拿外军航母编队“练兵”,并成功逼退敌人?

关注军事的朋友,前段时间应该刷到过“南昌”舰强势逼退外军航母的新闻。如今越来越多的公开资料显示,在当时被逼退的航母正是美军的“林肯”号。这件事是发生在2022年的五月份,当时我“辽宁”号航母开赴深蓝练兵,“南昌”舰则是编队中的一员。

而美日两国为了威慑我国航母编队,出动了大量的水面舰艇,企图对我编队形成围攻之势,给我们一个下马威。

作为编队055型大驱的首舰,危机关头,“南昌”舰前出数百海里,和美军航母缠斗,同美舰、美电子战机等交手,最终成功逼退美国航母编队。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时“南昌”舰上面的导弹盖已经打开,全舰官兵甚至已经做好了壮烈牺牲的准备。经此一事,想必大家都知道了,我们055大驱的战斗力,绝不是吃素的,那么它到底强在什么地方呢?

首先需要知道,“南昌”舰的两个外号,一个是“带刀护卫”,一个是“海上移动弹药库”,如果它的战斗力不强,也就不可能成为航母的护卫。

实际上,“南昌”舰的强大威慑力,不只是我们看到的逼退敌机,更重要的是,可以千里之外就向美军航母发动致命打击。

首先,海上打击能力,“南昌”舰搭载的反舰导弹足以让美军航母心惊胆战,鹰击-21高超音速反舰导弹可不是美军当前可以拦截的存在,毕竟美国研究了这么些年,也没搞出高超音速导弹,这种大杀器却成为了我军055大驱的常规装备,怎么能叫美军不害怕呢?

其次,作战指挥能力。“南昌”舰承担着防空作战指挥的任务,它搭载的国产的346B型“海之星”相控阵雷达可以探测到更远的距离,半径可达惊人的500公里,具备强大的抗干扰能力。只要进入监测范围,只要美军有什么异动,都可以在第一时间内做出反应。

第三,防空反导作战能力。正如前面所说的那样,“南昌”舰就像一个海上的移动弹药库,拥有非常多的防空反导武器。射程远,威力大,虽然被美军视为眼中钉、肉中刺,但美军就是没这个本事拔掉。

第四,“南昌”舰还拥有强大的对陆打击能力。在海上就可以对美军分布在亚洲的军事基地,甚至是美国本土发起打击,这也是让美军非常忌惮的地方。

作为我国海军主力舰艇之一,“南昌”舰不惹事,也绝不怕事,在深蓝地区我们都敢拿美军航母“练兵”,绝对是全球第一个。之所以如此勇猛,正是基于国家强大的实力支撑,这也是我们敢于亮剑的底气!因此,奉劝美日等国好自为之,中国不吃所谓威慑这一套,如果他们胆敢继续挑衅,那么必将遭到解放军更强硬的反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航母 美军 南昌市 导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