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景食品前三季净利超去年全年 产品结构优化香菇酱贡献近四成营收

仲景食品前三季净利超去年全年 产品结构优化香菇酱贡献近四成营收
2023年10月20日 14:06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在单品放量和费用缩减的双重护持下,“香菇酱第一股”仲景食品(300908.SZ)盈利能力加快提升。

  10月18日,仲景食品公布2023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34亿元,同比增长12.21%;实现净利润为1.4亿元,同比增长36.74%;实现扣非净利润为1.31亿元,同比增长77.45%。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的净利润和扣非后净利润均超去年全年。2022年,该公司实现营收8.82亿元,实现净利润1.26亿元,其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9.35%和6.27%。

  对于此次业绩增长原因,仲景食品表示,一方面,公司线上渠道建设成效显著,前三季度线上渠道实现销售1.19亿元,同比增长92.35%。

  另一方面是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今年前三季度,仲景上海葱油实现销售8939.20万元,同比增长113.24%;辣椒系列调味配料实现销售4679.58万元,同比增长24.80%;黄焖炒鸡等快手菜调料实现销售1217.08万元,同比增长63.37%。

  同日,仲景食品还发布了关于调整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实施进度的公告。仲景食品表示,由于该募投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受宏观经济、市场环境变化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导致整体进度有所延缓,无法在计划时间内完成建设。经审慎研究,公司将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由2023年11月30日调整至2025年3月31日。

  公开资料显示,仲景食品成立于2002年,公司起初主要以花椒油等调味配料业务为主,后于2008年率先推出仲景香菇酱,成为国内香菇酱品类的首创者,其主要产品为仲景香菇酱、劲道牛肉酱、仲景特色调味油等。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注意到,自2020年11月23日上市以来,仲景食品的业绩表现不算稳定。上市首年公司营收净利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到了2021年便出现增收不增利,2022年虽然营收净利同比双增,但是增速仅为个位数,进入2023年其业绩才有所改善。

  2023年上半年,仲景食品实现营业收入4.6亿元,同比增长10.37%;实现净利润8955万元,同比增长41.84%;实现扣非净利润8379万元,同比增长113.54%。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仲景食品的广告宣传费较上年减少2322.47万元,同比下降70.19%。此外,为了提高产品销量,仲景食品在深耕主流电商平台的同时,大力发展抖音、快手等新媒体电商,通过短视频带货、店铺自播、商家直播、场景种草等拓宽销售渠道。

  目前,公司绝对主力产品为仲景香菇酱,今年上半年,仲景香菇酱实现销售收入1.74亿元,贡献了近四成营收,而仲景上海葱油已发展成为食品业务的第二大单品。

  除了深耕主业,记者还注意到,仲景食品也在积极发展预制菜业务。去年4月,仲景食品对外称,其预制菜项目处于研究阶段;今年4月,仲景食品表示,公司关于预制菜的试验没有停止。今年8月3日,仲景食品对外透露:“目前公司已有部分预制菜客户,形成销售。”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仲景 净利润 食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