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太平洋保险上市 > 正文
 

太保、新华争“保险第一股” 太保拟11月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52 新京报

  太保拟11月上市,新华仍无实质性进展

  本报讯 太平洋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国良近日向媒体透露,尽管目前A股市场状况不佳,但是太保已计划最早于今年11月上市,并随后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直到目前,业界一直认为新华人寿将会是在A股上市的首家保险企业。今年初,保监会 主席吴定富曾公开表示支持平安保险和新华人寿上市融资。至今,平安已经顺利登陆港股,而新华人寿的上市计划却始终没能落实。

  昨日记者再次致电新华人寿,得知新华人寿上市工作仍未取得实质性进展。这意味着,如果太保11月如期上市,很有可能取代新华人寿,成为“保险第一股”。

  据记者了解,早在2002年9月,太平洋保险就已经完成了增资扩股,上海市财政局和上海市国资公司逐渐退出,宝钢集团、上海烟草集团、大连实德红塔集团及原申能集团一起成为太保集团大股东,形成民营资本参与的多元化股权结构。

  同时,根据王国良的表述,太保11月A股上市此前早已确定,目前计划没有更改。

  王国良说,太保进入A股先于进入国际资本市场的做法是应证监会的要求,因目前内地金融股太少,板块不成气候。而且A股和H股在价格上已经没有太大差异。

  他说,太保的招股价将介于中国人寿及平安保险当时的定价,即每股3.63元至10.33元。

  此外,作为上市的一个重要环节,太平洋保险洽商引入策略投资者美国凯雷集团的过程也已进入最后阶段。此前有消息称,凯雷将出资4亿美元购入太平洋人寿25%的股权。(记者 盛岚)

  相关专题:

  保险公司上市势如破竹

  相关报道:

  股市低迷太保上市时间不推迟 最早于11月A股IPO

  保险海外上市三大旗舰股价经受市场风浪

  新华保险得到有关方面积极支持A股上市在即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太保、新华争“保险第一股”太保拟11月上市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太保新闻 全部新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