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刘艳:科创板交易风险 三事项投资者需注意

华西证券刘艳:科创板交易风险 三事项投资者需注意
2019年07月12日 13: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2日消息,认识科创板,投资防风险”科创板投资者教育主题宣传活动7月12日在成都华西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召开,华西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公益讲师刘艳就科创板股票交易风险发表演讲。她表示,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即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与上交所主板市场存在差异,投资者应注意相关风险。

华西证券投资者交易基地公益讲师刘艳华西证券投资者交易基地公益讲师刘艳

  科创板股票竞价交易设置较宽的涨跌幅限制,首次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上市后的前 5 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其后涨跌幅限制为 20%,投资者应当关注可能产生的股价波动风险。 投资者需关注科创板股票交易方式包括竞价交易、盘后固定价格交易及大宗交易,不同交易方式的交易时间、申报要求、成交原则等存在差异。科创板股票大宗交易,不适用上交所主板市场股票大宗交易中固定价格申报的相关规定。

  以下为内容原文:

责任编辑:马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