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投资 共同成长"—投资者教育走进江西财经大学

"理性投资 共同成长"—投资者教育走进江西财经大学
2019年04月26日 14:44 新浪财经

  “理性投资,共同成长”——新浪网、投保基金联合江西证监局、江西财大组织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活动

“理性投资 共同成长”—投资者教育走进江西财经大学“理性投资 共同成长”—投资者教育走进江西财经大学
杨宝忠老师做“在股市方向比勤奋重要100倍”主题讲座杨宝忠老师做“在股市方向比勤奋重要100倍”主题讲座
韩玮老师做“投资正道——价值投资”主题讲座韩玮老师做“投资正道——价值投资”主题讲座

  为积极落实《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内容,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提高国民财经素养,夯实资本市场基础,围绕2019年“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宣传活动主题,新浪网、投保基金公司共同开展“理性投资、共同成长”投资者教育走进高校系列活动,旨在向在校大学生普及证券期货知识,激发其学习及参与投资的兴趣,帮助其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4月24日,“理性投资、共同成长”投资者教育走进高校系列活动第一站来到江西财经大学。本次活动由新浪网、投保基金公司与江西证监局共同举办,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和江西金融发展研究院作为活动承办方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特邀中国资本市场传奇人物杨宝忠和著名对冲基金经理韩玮开展专题讲座,为100余名金融学院学生带来了精彩分享,受到热烈欢迎。杨宝忠老师以“在股市方向比勤奋重要100倍”为主题,从亲身经历出发,向学生讲述了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念以及带给投资者的实践启示。韩玮老师以“投资正道——价值投资”为主题向学生讲述了价值投资的意义、证券投资的误区,并向学生们特别分享了在金融机构工作的求职和成长宝贵经验。两位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身经历和市场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传授正确的投资观念和投资方法。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极高,表示收获很大,通过这次讲座,对价值投资有了清晰的认识,也对资本市场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召开座谈会交流讨论投资者教育工作召开座谈会交流讨论投资者教育工作

  讲座结束后,新浪网、投保基金公司、江西证监局和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就建设、运营投资者教育基地和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实效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新浪网投教服务中心总监岳才勇、投保基金公司投资者教育服务部总监章龙、江西证监局机构监管处副调研员朱海晴、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肖峻等参加座谈。

  与会各方对此次投资者教育活动形式和效果均表示肯定,同时新浪网、投保基金公司与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及江西金融发展研究院也将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加大合作深度、纵深推进投资者教育与宣传工作达成共识。与会各方认为,高校作为教育改革的试验田,教育方式更具灵活性,以高校作为切入点,深入研究、实践投资者教育,对推动投资者教育逐步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具有先导性、开创性、示范性的重要意义。与会各方还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在传媒、投资者保护、监管工作、学术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优势,加强资源共享,强强联合,进一步提升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效率和效果,共同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新浪网投资者教育基地入口>>http://toujiao.sina.com.cn/

责任编辑:曹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