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方式演变】交易大厅人声鼎沸,震惊了刚入职的我

【交易方式演变】交易大厅人声鼎沸,震惊了刚入职的我
2022年12月22日 14:45 市场资讯

  【讲述时光的故事】交易大厅人声鼎沸,震惊了刚入职的我

  来源  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 

  手填纸质委托单

  用证券交易卡交易

  手机交易

  (漫画:不同年代交易方式演变)

  我是一名证券从业人员,2007年开始在证券公司工作,一直从事运营方面工作。

  我很庆幸,刚参加工作便见证了6000点的“牛市”,但仅隔一年,又亲历了低迷的“熊市”。

  牛市时,营业部大厅挤满了“散户”。为了抢占一台交易机,有些大爷大妈一早就守在大门口,跟我们员工一起“上班”。 

  (图为上世纪90年代的华夏证券西安南大街营业部大厅  图片提供者:中信建投证券西北分公司温雪琴)

  行情火爆时,大厅人声鼎沸,跟农贸市场一样,震惊了我这个刚入行的新人。

  但听老员工讲,那并不算什么,当年刚开市时,客户都是抱着现金用冲刺速度抢着到柜台下单,场面更是壮观。

  如今,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交易方式越来越便捷,不管在哪里,不论在干什么,只要想,随时都可以打开账户。

  或许,原来手填委托单的那批客户现在已不太常交易了,他们的子女可能已成为新一代投资“主力军”。

  (作品来源:中信建投证券北京朝阳分公司北辰西路证券营业部 杨懿)

  “穿越投资时光鸡”H5互动

  火热进行中

  建投君带您看看战况

  最高收益率

  423.07%的辣子鸡

  依然无人挑战成功

  就等你来挑战啦

  昨天

  又有人收益率创新低了

  畅游股海1年

  看来还需要多多磨练

  你也试试吧

  扫码参与

  讲述自己的投资故事

责任编辑: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