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变迁】小时候我在证券大厅午睡,现在我是从业者

【资本市场变迁】小时候我在证券大厅午睡,现在我是从业者
2022年12月20日 14:04 市场资讯

  来源 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

  小时候,妈妈经常带我去家门的一家证券公司。印象中,那里墙上挂着大屏幕,闪烁着一行行红色绿色的数字。

  大厅里一排排的塑料板凳,成了我每天午睡的地方。很多阿姨会带着毛线、菜到证券公司里织毛衣、摘菜、聊天。

  每到下午三点,证券公司的前台就会拉下一个帘子,妈妈告诉我:“证券公司上班可轻松了,每天只上四小时的班。”

  这大概就是我对证券公司的记忆,没想到长大后,我也到了证券公司上班,才知道四小时只是交易时间,后面还有繁琐复杂的清算过程。

  我记得那时候的交易,要到柜台填单子,由柜台人员录入。后来也可以在机器上刷卡进行交易。

  我妈翻箱倒柜地拿出她压箱底的宝贝——股东卡和交易磁卡,展示给我看。

  再后来,股民们不必去现场交易了,可以用电话委托交易。

  现在,用电脑软件、手机软件交易成了主流交易模式。

  从以前妈妈教我看大盘,变成如今我教妈妈用手机软件交易。

  证券交易方式的改变,是证券市场逐步走向规范化、标准化的体现。证券公司在维护网上交易的安全性上投入了大量人力和财力,如加强防火墙设置、启用登陆安全密钥等,使网上交易更加安全可靠。

  证券市场几十年发展,不仅交易方式发生翻天覆地变化,证券业务与产品类型更丰富,而且证券市场基础制度更完善,行业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水平也不断提升,作为从业者,我很荣幸见证这一切变化。

  (作品来源:中信建投证券江苏分公司南京龙园西路证券营业部 周祥玲)

  “穿越投资时光鸡”H5互动

  火热进行中

  建投君带您看看战况

  最高收益率

  423.07%的辣子鸡

  依然无人挑战成功

  就等你来挑战啦

  新高没创下

  新低却更新了

  最低收益率“叫花鸡”易主

  扫码参与

  讲述自己的投资故事

责任编辑: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