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方式演变】从前,想提高新股中签率,得这么做

【交易方式演变】从前,想提高新股中签率,得这么做
2022年12月19日 14:45 市场资讯

  来源 中信建投证券投教基地

  今年是我从事证券工作的第30个年头,非常有幸以一个证券从业人员的身份亲历和见证中国证券市场发展。

  1993年,我从学校毕业,怀着懵懂、忐忑又兴奋的心情进入筹备中的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信托投资公司江南证券营业部(华夏证券),这在当时是武昌地区首家证券营业部。

  我的第一个岗位是上海柜台柜员。

  当时客户要买卖股票,要先在资金柜台花5元钱买一张纸质委托单,填好名称、价格和股数,交给柜台人员进行申报。

  我们就照着买卖委托单,把数据输入到电脑报盘系统内,再由报盘员通过长途电话报单给营业部在沪深交易所席位上的同事(俗称“红马甲”),客户委托就能进入到交易所的撮合系统进行撮合成交了。

  (这是我们上海柜台柜长工作照)

  行情好、交易火爆的时候,柜台上扒满了人,一抬眼只看见一只只拿着委托单的手。

  一天工作下来,接单量超过300笔,胳膊酸得都抬不起来,这给我留下了深刻记忆。

  但是我们并不觉得苦,柜台人员为了提高工作效果,背股票代码,练数字键输入速度。业务竞赛比的是谁输入委托单又准确又快速。

  另外,现在投资者十分热衷的“打新”——新股申购,在当时是采用发行股票认购证的方法。

  认购证抽签表,两元钱一张,如果想要中签,就得尽可能多地花钱买抽签表,提高中签几率。那些没中签的抽签表,可就成了废纸一张。

  (1997年营业部搬迁新址后宽敞明亮的交易大厅)

  过去30年,证券行业沧海桑田。

  如今我已年近半百,经历了华夏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的发展,这里是我奉献了全部青春岁月的地方,我对营业部和一起并肩战斗的伙伴们有着无比深厚的感情,衷心祝愿我们的公司更大更强!

  (作品来源:中信建投证券湖北分公司武汉中北路营业部 何勤)

  “穿越投资时光鸡”H5互动

  火热进行中

  建投君带您看看战况

  最高收益率

  423.07%的辣子鸡

  依然无人挑战成功

  就等你来挑战啦

  最低收益率“叫花鸡”

  也还是那位

  扫码参与

  讲述自己的投资故事

责任编辑: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