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证券期货稽查执法投资者保护评价报告发布

2018年度证券期货稽查执法投资者保护评价报告发布
2019年09月27日 11:02 新浪财经

  作为打击证券期货违法乱象的利剑,证券监管部门的稽查执法工作对证券期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效果直接影响着资本市场生态环境以及投资者权益的受保障程度,从而在投资者保护工作中发挥着关键性作用。近年来伴随着资本市场体量与规模的快速增长,业务创新与技术手段的逐步发展,证券期货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多发且呈现出手法复杂多样、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等特点,从而为监管部门稽查执法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与挑战,执法形势严峻。

  为全面、持续了解中国证券期货市场稽查执法投资者保护成效,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投保基金公司”)自2018年起,从独立第三方角度出发,通过采集主客观数据开展年度证券期货稽查执法投资者保护评价工作,编写并发布了《2017年度证券期货稽查执法投资者保护评价报告》。2019年,投保基金公司在上一年度评价的基础上,继续从证券期货稽查执法全局出发,通过梳理总结年度证券期货稽查执法的制度建设、工作成效、与外部门协作等情况,并结合投资者满意度调查结果,对2018年度证券期货稽查执法在投资者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与存在的问题进行全方位评价,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编制形成《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白皮书》子报告之《2018年度证券期货稽查执法投资者保护评价报告》,以期为证券期货稽查执法工作的不断完善提供参考。

《2018年度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白皮书》全文

《2018年度 A 股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报告》全文

《2018年度证券投资者保护制度评价报告》全文

《2018年度证券期货稽查执法投资者保护评价报告》全文

《2018年度证券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报告》全文

《2018年度证券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报告》全文

《2018年度公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报告》全文

责任编辑: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