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安奈儿再收关注函:4.4亿收购案存终止交易风险?

V观财报|安奈儿再收关注函:4.4亿收购案存终止交易风险?
2024年03月29日 16: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9日电 深交所网站29日披露关于对深圳市安奈儿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奈儿”)的关注函,事关4.4亿元收购案。

  2023年12月15日晚间,安奈儿披露《关于拟收购深圳创新科技术有限公司22%股权的公告》(简称《收购公告》),拟以现金4.4亿元从卓云智创处收购创新科22%的股权,本次交易不涉及关联交易,收购完成后,创新科将成为公司的参股公司。卓云智创将在公司履行完毕审批程序后向创新科其他股东发出是否行使优先购买权的通知。

2024年3月6日,深交所向安奈儿发出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24〕第40号)。安奈儿3月11日回函显示,2023年12月26日创新科已协助股东卓云智创向其他股东征求是否就本次交易行使优先购买权的意见,截至回函日公司尚未收到关于创新科其他股东是否行使优先购买权的书面文件。此外,公司目前正在对创新科进行全面尽职调查,若尽调过程中发现影响本次交易的重大风险,则本次交易可能存在终止的风险。

  2024年3月26日,安奈儿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股票交易价格连续3个交易日(3月21日、3月22日、3月25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3.55%,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截至目前,安奈儿仍未披露过该交易的进展公告。

  深交所要求安奈儿在函询卓云智创、创新科的基础上详细说明在2023年12月26日卓云智创已向创新科其他股东发出是否行使优先购买权的通知后至今仍未确认创新科其他股东是否放弃优先购买权的具体原因,创新科其他股东是否已就行使或放弃优先购买权发表明确意见,公司是否存在因创新科其他股东不放弃优先购买权而终止交易的风险。

  安奈儿在2023年12月15日披露《收购公告》时未说明在董事会决议通过后还须对创新科进行全面尽职调查,也未揭示尽职调查发现重大问题时可能终止交易的风险,直到2024年3月11日回复关注函回函时才揭示该风险。

  深交所要求安奈儿说明,公司在尽职调查尚未完成、收购标的风险尚未查清的情况下便将收购创新科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对外披露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公司的内控规定,是否符合交易惯例,对外披露是否审慎,《收购公告》对重大风险的揭示是否准确、完整。

  同时,详细说明截至目前公司对创新科尽职调查的具体阶段和进展情况,尽职调查是否遇到阻碍,是否发现重大不确定性事项或重大风险。如是,请及时、充分揭示风险。

  深交所还要求安奈儿就收购创新科股权事项,公司是否与出售方卓云智创就交易的主要条款、先决条件等完全达成一致,收购交易目前是否存在尚未解决、可能影响交易推进的争议,如有,请及时、充分披露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安奈儿主营童装业务。旗下有自主品牌“ANNIL安奈儿”,2022年推出高端产品线“ANNILBLUE”。截至2023年上半年,公司有直营门店618家,加盟门店262家。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曹璋、王建青夫妇。

  业绩方面,安奈儿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587.62万元-11773.9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23740.26万元。对业绩变化,该公司提到,加速店铺结构调整,关闭部分亏损及低效店铺,导致销售规模有所下降等。

  二级市场上,截至3月29日收盘,安奈儿报13.83元/股,公司总市值29亿元。(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