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亚光科技收函 持续经营能力遭疑

V观财报|亚光科技收函 持续经营能力遭疑
2024年03月29日 16: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9日电 29日,深交所对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亚光科技”)下发关注函。

来源:深交所网站来源:深交所网站

  2024年3月27日晚间,亚光科技披露《关于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的公告》(以下简称“定增终止公告”)和《关于控股股东股权结构拟发生变更事项终止的公告》(以下简称“控股股东股权结构拟变更终止公告”)。对此,深交所要求亚光科技核实并说明相关事项。

  定增终止公告显示,亚光科技本次终止定增原因主要考虑公司发展规划等因素。亚光科技本次定增募集说明书显示,拟募集资金6.8亿元,其中5.3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亚光科技货币资金金额1.78亿元,较期初下降63.07%,短期借款11.91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65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亚光科技说明主要有息负债的借款方名称、借款金额、利率、期限、到期时间,并结合货币资金、可变现资产、经营净现金流量和未来重要收支安排等情况,公司是否具备足够债务偿付能力;结合上述回复,说明本次终止定增原因中“公司发展规划”的具体内容,并说明公司终止定增后拟采取何种措施以应对资金链紧张的风险。

  亚光科技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3年净利润亏损2.3亿元至3.1亿元,主要系公司船艇资产亏损,公司预计对船艇板块各项资产计提减值损失约1.5–2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亚光科技列示船艇板块计提减值损失的具体资产明细科目及相应数额,并说明计提原因及合理性、计提减值的测算过程;说明公司前期对船舶板块相关资产计提减值是否及时、充分。

  深交所还要求亚光科技结合上述回复,说明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并充分提示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致力于高性能微波电子、航海装备及其产品的研发设计与制造,是三航系统解决方案服务配套商,产品覆盖航天通讯、航空雷达、航海船艇三大领域。

  二级市场方面,亚光科技3月29日收涨4.05%报6.16元/股,总市值63亿元。(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