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傲农生物及控股股东等被监管警示

V观财报|傲农生物及控股股东等被监管警示
2024年03月29日 20:00 中新经纬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中新经纬3月29日电 据上交所网站29日消息,因诉讼、仲裁事项披露不及时等问题,傲农生物及公司控股股东等被监管警示。

  上交所查明,傲农生物在信息披露方面,有关责任人在职责履行方面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一、诉讼、仲裁事项披露不及时

  2023年12月23日,公司披露《关于累计涉及诉讼、仲裁事项的公告》称,公司近12个月(2022年12月至2023年11月)累计涉及的诉讼、仲裁金额合计51644.0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63%。经查,截至2023年11月,公司近12个月累计诉讼、仲裁金额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已逾10%,但未按规定及时履行公告义务。

二、债务逾期披露不及时

  2024年1月9日,公司披露《关于部分债务逾期的公告》称,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在银行、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累计逾期的债务本息合计约36581.84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61%。公司累计债务逾期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已逾10%,但未按规定及时履行公告义务。

三、被动形成对外担保披露不及时

  2024年1月11日,公司披露《关于转让子公司控股权后形成对外担保的公告》。经查,公司已于2023年12月向非关联方转让两家子公司股权后被动形成对外担保,共涉及担保本金额度2.25亿元,实际担保余额1.2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99%,但公司未及时披露上述事项,迟于2024年1月11日才履行公告义务,于2024年1月29日履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

四、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披露不及时

  2023年12月19日,公司披露《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称,截至12月13日,控股股东漳州傲农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傲农投资)实际控制人吴有林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公司股份329976106股,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的83.71%,占公司总股本的37.88%。其中,傲农投资于12月12日质押股份1600万股,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质押比例首次超过80%,但控股股东未能及时告知公司披露相关公告。2023年12月21日,公司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部分股份解除质押与质押的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于12月14日至15日办理股份质押与解质押,使其合计质押比例达到89.35%,但控股股东未能及时告知公司披露相关公告。2023年12月23日,公司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于12月18日办理股份质押,使其合计质押比例达到97.55%,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未能及时告知公司披露相关公告。

  上交所指出,公司发生诉讼、债务逾期、被动担保等事项,均未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述行为违反规定。控股股东傲农投资、实际控制人吴有林,未能及时告知股份质押事项,导致公司信息披露不及时,影响投资者决策,违反规定。公司时任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吴有林,作为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的具体负责人,未勤勉尽责,对公司的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违反规定。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规定,上交所作出如下监管措施决定:

对傲农生物、控股股东傲农投资及公司实际控制人暨时任董事长(代行董事会秘书)吴有林予以监管警示。

来源:上交所来源:上交所

  傲农生物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是一家以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和产业化为导向的高科技农牧食品企业,主营业务包括饲料、养猪、食品等产业。(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