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一公司诈骗148人出国务工中介费349万,警方公开征集线索

四川内江一公司诈骗148人出国务工中介费349万,警方公开征集线索
2024年03月29日 21:36 红星新闻

明知无相关资质,也无法履行合同,四川内江一公司仍宣称能办理出国务工相关手续,以此收取中介费实施诈骗。

3月29日,内江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发布通告称,警方在侦查期间,共核实到被害人148人,涉案金额约349万元。为全面查清案件事实,警方还向社会征集线索。

据警方通告,犯罪嫌疑人黎某(男)、李某(女)均是内江人,3月中旬,警方已将涉嫌合同诈骗的两人移送至东兴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经查,黎某、李某开办四川优跃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2018年在内江注册成立,曾用名为四川优跃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并通过网络散布其能够办理国外务工相关手续的信息。在明知公司没有相应资质、无法履行合同的情况下,仍与被害人签订合同并收取中介费。之后,他们将所得资金用于个人挥霍,并故意拖延退款。

侦查期间,警方共核实到被害人148人,金额约349万元。红星新闻记者从警方公布的被害人信息统计表发现,被害人来自陕西、河南、四川、重庆、广东等10多个省市。除其中1名中介办理的35人外,其余被害人均为个人,被骗金额在0.5万元至5.4万元不等。

但警方表示,仍未掌握全部犯罪事实。为全面查清案件事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现面向社会征集线索,对象为114名被害人(其中1名中介办理了35人)和警方在该案中发现的191本护照的相关人员。

内江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在官方微信发布了被害人和相关人员的详细名单,以及《详情表》、来信地址、联系人电话等。警方表示,请被害人及相关人员填写《详情单》,并准备转账凭证、收据、微信聊天记录、合同等证据材料,签字并逐一按捺手印后,一并快递至内江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

▲警方通告▲警方通告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 何先锋 责编 官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