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金盾股份股价大涨收关注函:存在操纵市场情形?

V观财报|金盾股份股价大涨收关注函:存在操纵市场情形?
2024年03月29日 19: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9日电 深交所29日披露关于对浙江金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盾股份”)的关注函。

  深交所表示,金盾股份股价自2024年2月28日起大幅上涨,3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至2024年3月28日,收盘价16.34元/股,累计涨幅为228.77%,与同期创业板综指涨幅偏离值较大。

  金盾股份2023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2183.30万元,同比下降39.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以下简称“扣非后净利润”)1459.27万元,同比下降53.90%。

  深交所要求金盾股份结合经营情况、市场情况,分析说明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的原因,以及相关因素的影响是否具有持续性,如是,请具体说明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截至3月28日收盘,金盾股份总市值为66.4亿元,静态市盈率491.83。深交所要求金盾股份说明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目前的估值水平与公司经营业绩等基本面情况是否匹配,并结合公司经营业绩、股价走势,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就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深交所要求金盾股份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2号——公告格式》的有关规定,关注、核实相关事项,确认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并结合公众媒体报道、投资者咨询等涉及的内容,核查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并说明是否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市场传闻、热点概念等,若有,请及时披露或进行针对性的澄清说明。

  深交所要求金盾股份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同时核查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最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及减持计划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减持比例、减持资金用途等,核实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违规买卖公司股票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金盾股份主营智能通风系统装备制造,公司生产的智能、高效、节能通风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地铁、隧道、核电等国家重点配套工程。公司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

  二级市场上,截至3月29日收盘,金盾股份报15.6元/股,公司总市值63亿元。(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