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先正达回应撤回650亿IPO:合适时机重启上市进程

V观财报|先正达回应撤回650亿IPO:合适时机重启上市进程
2024年03月29日 17: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9日电 29日,先正达650亿“巨无霸”IPO遭终止。公司同日回应称,经审慎研究,决定撤回主板首发上市申请;未来在合适时机重启上市进程。

  3月29日,上交所网站披露关于终止对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先正达”)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审核的决定。

来源:上交所网站来源:上交所网站

  文件显示,上交所于2023年5月19日依法受理了先正达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的申请文件,并按照规定进行了审核。

  日前,先正达和保荐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上交所提交了《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及《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申请》,申请撤回申请文件。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三条的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对先正达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的审核。

  先正达29日发布声明称,先正达集团基于对自身发展战略与全球行业环境的全面考量,经审慎研究,决定撤回主板首发上市申请。公司将一如既往关注中国资本市场,并愿意为其健康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公司将采用多元组合手段,持续巩固提升在全球农业科技领域的领先优势,未来在合适时机重启上市进程。

来源:先正达官网来源:先正达官网

  公开资料显示,先正达2019年注册于上海,主要由瑞士先正达、安道麦及中化集团农业业务组成,主营业务涵盖植物保护、种子、作物营养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并从事现代农业服务。

  业绩方面,2020年至2022年期间,先正达营业收入分别为1587.79亿元、1817.51亿元、2248.4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5.39亿元、42.84亿元、78.64亿元。

  IPO募投项目方面,先正达拟在“尖端农业科技研发的费用和储备”项目投入130亿元;“生产资产的扩展、升级和维护以及其他资本支出”项目投入39亿元;“扩展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MAP)”项目投入78亿元;“全球并购项目”投入208亿元,“偿还长期债务”投入195亿元,合计650亿元。(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