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一把手”向昀任上落马,上月6日还在主持会议

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一把手”向昀任上落马,上月6日还在主持会议
2024年03月29日 20:04 红星新闻

3月29日,据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向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贵州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向昀 图据贵州合作网▲向昀 图据贵州合作网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曾在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担任向昀下属一年多的张本强,已在去年11月受审,张本强被指受贿超千万。

公开简历显示,1969年6月出生的向昀是河南光山人,1990年7月参加工作后曾在河南省光山县第一高级中学担任老师,1992年1月调至河南省光山县教委任政工股干部。1995年9月,向昀前往上海财经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1998年1月毕业后任上海浦东联合信托投资公司职员,1999年9月,他又进入复旦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2002年9月毕业后,他回到河南,任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委委员,2010年1月起,任郑州市政府办公厅金融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为副处级。

2011年1月,向昀任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副主任、党组成员,同年11月,任贵州省六盘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15年1月起,任贵州省纪委常委,此后在2018年同时任省监察委员会委员。2018年6月,向昀任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副会长)、党组书记等职,2018年11月,向昀先后担任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并从2019年7月兼任贵州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

2021年6月,向昀任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据贵州合作网消息,就在上个月6日,向昀还以该身份主持召开会议。而3月29日,向昀的相关信息已从贵州合作网的“领导之窗”上撤下。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11月2日,贵州省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副主任张本强受贿一案。据检察院指控,张本强共非法收受他人财物1104万余元,其中485万余元尚未实际取得,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追究张本强刑事责任。

公开简历显示,张本强是在2021年10月任贵州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提名理事会副主任的,当年11月正式任理事会副主任。去年3月,贵州省纪委监委发布了张本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贵州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张本强在向昀手下工作有一年多时间。

红星新闻记者 付垚 实习生 史子潇

编辑 郭宇 责编 官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