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税费优惠红利更好直达千家万户,国家税务总局启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让税费优惠红利更好直达千家万户,国家税务总局启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2024年03月29日 19:59 红星新闻
▲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

3月29日,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2024年重点税收宣传项目推介活动在国家税务总局举行。“税眼看发展”“税助‘新质生产力’”“跟着文物学税法”……随着14个重点税收宣传项目逐一精彩推出,以“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为主题的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每年4月紧扣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税收重点工作,集中开展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深入宣传税法知识、解读税费政策、倡导税收诚信,已成为纳税人缴费人自觉接受税法教育的重要课堂,也是社会各界主动了解税收、积极支持税收的重要载体。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此次全国税收宣传月首次将重点税收宣传项目推介纳入启动仪式,通过视频展播等多种形式,多维度、立体式展现税务部门推动税收宣传工作不断提质增效的生动实践。活动现场,来自税务系统14家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通过一个个生动的视频短片、一帧帧新颖的宣传图片,详细介绍了今年税务部门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 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高效办成一件事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税法遵从度 积极构建税收普法新格局”三个方面即将推出的重点税收宣传项目的核心内容和亮点特色。

从乡村振兴一线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前沿,从走街串巷散发传单到与纳税人缴费人“屏”“税”相逢……一幕幕税收宣传场景汇集成舒展的“税”月长卷,这14个项目既是税收宣传方式变迁与“向新”的直观体现,也是税收部门助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注脚,有力营造了税务系统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宣传氛围。

红星新闻首席记者 吴阳 北京报道

编辑 潘莉 责编 官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