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筹款VS亲民悼念:拜登与特朗普同日现身纽约,激烈“金钱竞赛”大幕开启

精英筹款VS亲民悼念:拜登与特朗普同日现身纽约,激烈“金钱竞赛”大幕开启
2024年03月29日 20:24 红星新闻
▲美国总统拜登(中)与前总统奥巴马(左)、克林顿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参加竞选筹款活动▲美国总统拜登(中)与前总统奥巴马(左)、克林顿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参加竞选筹款活动

当地时间3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和前总统奥巴马、克林顿,一同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参加了一场支持拜登竞选连任的筹款活动。同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也现身纽约,不过他是出席此前因公殉职的纽约警察乔纳森·迪勒的追悼会。

有分析认为,拜登和特朗普28日在纽约的行动形成了鲜明对比,特朗普正利用“纽约警察”被杀事件来吸引工薪阶层的选民。

“三总统”同台

巴勒斯坦支持者高呼:拜登你丢脸

据此前报道,两位美国民主党前总统都会出席28日的筹款活动,“三总统”同台是要团结民主党的忠实支持者,以确保因年龄问题而受到质疑的拜登成功实现连任。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在活动讲话中也直言,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有两个:选拜登当总统,确保特朗普不会重返白宫。

▲竞选筹款活动现场▲竞选筹款活动现场

据悉,当天共有5000余人参与了这一筹款活动,多名知名音乐人和明星在活动中进行了表演。

报道称,这次活动的票价在250美元到50万美元之间。主办方安排了知名肖像摄影师安妮为一些支付了高价门票的支持者拍摄了其与“三位总统”的合影。据称,此次筹款活动筹集了超过2500万美元。

不过,活动也出现了一些小插曲。有与会者直接站出来表示对拜登支持以色列不满,并高呼“拜登,你真丢脸”,还有人高喊“你手上沾满了血”。

此外,在活动场馆外,数百名抗议者则高呼“解放巴勒斯坦”,许多人挥舞着巴勒斯坦国旗,并谴责拜登及其所在的美民主党是“战犯”。

▲活动场馆外,数百名抗议者则高呼“解放巴勒斯坦”▲活动场馆外,数百名抗议者则高呼“解放巴勒斯坦”

特朗普吊唁因公殉职警察

下周筹款活动将募集3300万美元

当拜登参加众星云集的筹款活动时,特朗普出现在了纽约因公殉职警察乔纳森的追悼会上。据悉,乔纳森在3月25日拦检车辆时被嫌疑人枪杀。

报道称,特朗普在追悼会现场与乔纳森的遗孀史蒂芬妮及其1岁的儿子瑞安见面并交流。

▲特朗普出现在因公殉职警察乔纳森的追悼会上特朗普出现在因公殉职警察乔纳森的追悼会上

在追悼会后,特朗普在私人飞机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样完美的一个家庭出现了如此大的变故,令人感到悲伤,“我们不能让乔纳森白死。”

当地官员布鲁斯·布莱克曼表示:“他(特朗普)非常关心乔纳森一家,并和乔纳森的家人们相处了很久。乔纳森的家人们也对他的来访感到很欣慰。”

在殡仪馆门口的讲话中,特朗普称“美国经常发生警察被杀”事件,并呼吁打击罪犯。“这不仅仅是纽约州的事,这也是其他州可能面临的问题,我们必须严厉打击犯罪。”

▲特朗普在殡仪馆门口发表讲话▲特朗普在殡仪馆门口发表讲话

美政治分析师雅各布·鲁巴什金表示,尽管特朗普是居住在佛罗里达州的亿万富翁,但他现在希望强调他的纽约工薪阶层出身。纽约政治分析师道格·穆齐奥也表示:“特朗普出席殉职警官追悼会的形象,可能会引起很多人的共鸣。”

据悉,在美国,纽约州属于“深蓝州”,传统上支持美民主党。目前暂不清楚特朗普这一举动是否会让该州选民转向支持他。

据悉,下周六(即4月6日)特朗普也将举办筹款活动。据负责举办该活动的对冲基金巨头、亿万富翁约翰·保尔森透露,下周的活动预计将筹款3300万美元,这一数字超过了拜登28日活动的筹款金额。

报道称,现在情况表明,美国现任总统和前任总统之间,预计将展开一场激烈的“金钱竞赛”。

红星新闻记者 黎谨睿 综合中新网

编辑 潘莉 责编 李彬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