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车厂鼓吹固态电池 宁德时代董事长质疑:仍存安全问题

日本车厂鼓吹固态电池 宁德时代董事长质疑:仍存安全问题
2024年03月29日 18:57 快科技

快科技3月29日消息,当地时间3月28日,英国《金融时报》放出了对曾毓群的专访,后者明确表示,日本汽车制造商等鼓吹的电动汽车固态电池距离商业化还有数年时间,这项技术还不够完善,缺乏耐用性,且仍然存在安全问题

报道称,业内专家认为,固态电池避免了目前技术中使用的液态电解质,可以增加行驶里程,当前已有不少厂家跟进,尤其是日系。

去年10月份,丰田宣称已经研发出续航破千公里的固体电池,并表示在2027年将上市商用固态电池电动车(现口径已更改到2030年)。

而日产欧洲研发高级副总裁David Moss曾表示,日产将在2025年制造第一批无液体、成本较低的固态电池,意图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并计划于2028年生产一款由固态电池驱动的全新电动汽车

但曾毓群质疑日本厂商是否真的走上了能够近期商业化的道路,其表示,“我们完全支持固态电池,我在这方面已经投资了10年。我几乎每个月都会了解研发人员在固态电池方面的工作,所以我知道所有的进展。”不过,他补充说,要将这种电池推向市场还有很多困难。

曾毓群提出了当前固态电池技术在耐用性、安全性等方面上的诸多问题,包括电池寿命短、电池在车祸中破裂导致的后果。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落木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落木

宁德时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