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继续!

2024年03月29日 20:56:18

正文:

大家好啊,这两天一个是在路上,二是又发了点低烧,很多东西没能聊,恰好这两天能聊的东西还挺多的,今天感觉稍微好些,我们先聊一些大面的东西,几份CXO的年报后续我会慢慢补上。

昨天市场又在疯传little paper,说是央妈要下场买国债,中国版QE来了,规模之大令人乍舌。

两边的观点我都看了,我认为大摩的观点还是比较靠谱的,“稳字当头”的核心主旨大家还是要铭记在心。

更何况,今年设备以旧换新5w亿,特别国债1w亿,已经高达6w亿规模,已经属于高杠杆了,再来个QE,确实有些冒进了。

而且从近期的市场数据来看,我认为基本面状况是在逐步好转的,所以目前来看应该也不需要了。

目前市场层面,我们的观点不变,依旧是看多做多,市场层面和经济层面都迎来zc性支持,没有理由看空,当然,选择什么标的我认为还是要非常讲究的,具体来说,还是应该聚焦结构性的机会,如果买了万科,即便郁亮只领1w元的工资也无法阻止股价的新低。

另外,CXO方面,昨晚泰格、昭衍、凯莱英都发布了年报,表面上看去,四季度都不好,而且这个不好有点出乎意料之外,即营收增长放缓就算了,毛利还下降了。

其实毛利下降应该也是有这个预期的,但是没预料到下滑这么多,因为从之前药明的年报来看,其实四季度并未出现明显的毛利下降情况。

一方面只能说,真龙与非龙之间还是有差距的,另外,是否存在做低去年业绩的嫌疑呢?我认为还是有可能的,因为去年我们认为最艰难的阶段应该三季度,其次是二季度,但是你的毛利下降恰好出现在四季度,逻辑上不太说得通,那么很可能就是牺牲2023年的业绩,保今年能够有一个高增长。

当然,一个比较好的观察就是看一季报毛利是否反弹。

另外,其实从这几份研报也能看出,前端临床前、药物发现是受影响最大的,其次是CDMO(主要依靠大单),临床基于创新药漏斗,其实还是相对稳定的,这也是为什么泰格最近走的比较强的原因。

泰格四季度利润低其实还是我们前面说的毛利下降,并非投资业务暴雷了,当然四季度确实不太好,公允价值变动这块-3.58亿,但全年还是有3个多亿正增长,其实是符合我们“不爆大雷”的预期的。

对于毛利下滑,泰格的解释是:

1)方达控股的收入增长有所放缓,特别是在早期药物发现及化学制造与控制(CMC)领域。同时,随着方达控股在中国新设立的临床前业务及多个实验设施,包括苏州临床前动物研究设施、上海临港实验室及武汉化学设施等陆续开始运营,新业务和新实验设施产生的相关成本增加,贡献的毛利率较低,导致实验室服务毛利率大幅下降;

2)公司现场管理及招募服务的收入在 2023 年实现了快速的增长,而该类业务的毛利率与临床试验相关服务及实验室服务内的其他业务相比偏低。

方达的毛利下降和我们前面说的前端受影响是一个逻辑,但是你看到没有,非得在这个时候启用大量设施运营增加运营成本吗?包括“现场管理及招募服务”,2023年实现快速增长,为什么这个毛利下滑四季度才显现。

说到底,现在CXO行业最坏时间点肯定是已经过去,这点毋庸置疑,但是现在也是一个比较弱的复苏态势,强复苏还是要等到降息周期到来,那么降息周期的到来是大概率事件吗?我们认为是毫无疑问的,所以那就继续耐心等待好了。

另外,希望跟上我们局部节奏的朋友欢迎加入圈子。

其他方面:

1、Su7

小米汽车憋了半天终于公布了价格,27分钟定出去5w辆,看到这个数据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傻子真多,很快的想法就应验了,本想装x,结果定金退不了了,米粉们赶紧为情怀买单吧。

2、先正达终止IPO申请

这可是650亿融资规模啊,没啥好说的,肯定是利好,继续为新ld点赞,这点其实还是我们此前说的资本市场端zc急速转向的持续体现。

3、新质生产力

这次是直接划定企业名单给予定向支持,而生物医药是首次上榜,我看了下这三个板块的涨幅,人工智能、量子通信本轮反弹涨幅都不小,生物医药是明显的洼地。

最后温馨提示,请各位粉丝帮忙点赞、转发,请新来的朋友关注,支持我们输出更好的内容,希望提高投资能力的朋友欢迎加入我们的圈子支持我们。

以下为市场评估表:

发表评论最少输入1个字取消 评论条评论分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