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ai:调查显示41% 的管理者目标用AI取代工人 并可能利用其降低工资

Beautiful.ai:调查显示41% 的管理者目标用AI取代工人 并可能利用其降低工资
2024年03月29日 21:08 199IT

很多公司试图打消员工对人工智能会让他们丢掉工作的担忧,向他们保证,他们将与人工智能技术并肩工作,从而提高工作效率,让他们的工作不再那么乏味。一项新的调查发现,41% 的管理者表示,他们希望在 2024 年用更便宜的人工智能工具取代工人。

Beautiful.ai公司(该公司生产人工智能演示软件)的一份报告调查了3000多名经理,内容涉及工作场所的人工智能工具、如何使用这些工具以及他们认为这些技术将产生的影响。

报告的主要结论是,41% 的管理者表示,他们希望能在 2024 年用更便宜的人工智能工具取代员工。这与之前关于人工智能可能导致的工作岗位流失的报告相吻合,其中一份9月份的报告预测,到2030年,该技术将取代200多万个美国工作岗位。早前的一项研究称,生成式人工智能可能会影响全球3 亿个工作岗位。

对于忧心忡忡的工人来说,调查的其他结果同样令人沮丧:48%的管理者表示,如果能用人工智能工具取代大量员工,他们的企业将在财务上获益;40%的管理者表示,他们认为人工智能工具可以取代多名员工,而团队在没有人工智能工具的情况下也能很好地运作;45%的管理者表示,他们将人工智能视为降低员工工资的机会,因为需要人力的工作减少了;12%的管理者表示,他们正在使用人工智能,希望通过裁员来节省员工工资。

62% 的经理表示,他们的员工担心人工智能工具最终会让他们丢掉工作,这并不令人意外。此外,66% 的经理表示,他们的员工担心人工智能工具会在 2024 年降低他们的工作价值。

不过,感到受到人工智能威胁的不仅仅是工人的生计。在所有接受调查的管理者中,有一半(其中 90% 表示他们已经在使用人工智能来提高生产力)表示,他们担心人工智能工具会导致管理岗位人员的薪酬降低,而 64% 的人表示,他们认为人工智能的产出和生产力与经验丰富的人类管理者相当或更好。此外,只有不到一半的参与者认为人工智能工具会助长全国范围内的工资下降。

自 2023 年开始以来,我们已经看到科技行业大量裁员,虽然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大流行病期间的过度招聘和经济不景气,但一些公司也承认,采用生成式人工智能起到了很大作用。很多公司都加入了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行列:66%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使用这些工具来提高工人的生产力或效率。

尽管结果如此,Beautiful.ai 还是在其报告中强调了”协作”的角度,但这毕竟是一家生产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的公司。报告写道,在那些将人工智能融入工作场所的人中,60% 的人预见到人工智能工具将以积极、富有成效而非威胁性的方式取代他们的工作职能。报告还指出,自 2023 年以来,希望用人工智能取代员工的管理者人数”大幅”减少,这至少是个好消息。

自 cnBeta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