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商评丨在抢夺存量市场的当下,影视行业高质量内容再次成为必杀技

一克商评丨在抢夺存量市场的当下,影视行业高质量内容再次成为必杀技
2024年03月29日 19:55 封面新闻

优酷发布行业首款影视制作车

在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优酷发布行业首款影视制作车。据介绍,该车分为数据中心、导演区、制作区和生活区四个区域,可为导演和后期工种提供一站式软硬件服务。

点评:内容是核心竞争力。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证明。在抢夺存量市场的当下,内容再次成为必杀技,谁占领了用户心智,谁就有可能赢得更大的市场。无论是董宇辉的横空出世,还是微短剧在电商领域的应用。内容为王,毋庸置疑。

2023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发布  “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入选

3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高新区开幕。大会以“极视听强赋能”为主题,设置了展览、论坛、展映、产业推介等多场主题活动,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形式,共促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在大会活动期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颁布了2023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名单。其中,思维造物旗下的2023“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入选优秀网络音频节目。

点评:“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诞生于2015年12月31日,主讲人是罗振宇。这是国内首个知识文化类跨年节目,罗振宇计划办20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九届。每年岁末,罗振宇会在4个小时的演讲中,向观众汇报过去一年中,自己和团队所收获的启发与思考。

微盟业绩会:国际化探索多元商业模式,SuperApp和短剧将成重要增长点

3月28日,微盟集团发布2023财年报告,集团总收入人民币22.28亿元,同比增长21.1%。集团毛利人民币14.84亿元同比增长36.0%,毛利率达66.6%,收入质量持续改善。经调整EBITDA大幅收窄至-0.75亿元,同比减亏93.1%;经调整净亏损同比大幅减少73.4%。值得一提的是,微盟集团2023年下半年经营现金流0.6亿元已转正,经调整EBITDA 0.13亿元。在财报发布会的业绩会上,微盟高管也透露了国际化业务的最新进展。

点评:随着短视频在全球的覆盖和渗透,由于海外用户规模巨大、竞争不激烈、付费意愿强,短剧出海已成为不可忽视的重要趋势,其传播效应、热度引起了欧美、东南亚等地区用户的热切关注。微盟已与Google、Facebook、Tik Tok、Apple Ads等国外主流媒体合作,未来借助海外社交媒体的营销流量经验,有望吸引多元用户、拓展海外短剧赛道,扩大海外投流规模,与海外营销业务相辅相成。

怪兽充电2023年经调整净利润1.08亿元人民币

财报显示,怪兽充电2023年营业收入为30亿元人民币(注:从2023年第二季度起,怪兽充电代理业务收入的确认,由全额调整为净额),同比增长4.2%。在非美国会计准则(Non-Gaap)下,2023年怪兽充电经调整后净利润为1.08亿元人民币,对比2022年的净亏损6.83亿元人民币,强势扭亏为盈。

点评:怪兽充电其实很特殊,消费场景和设备铺设这两个关键环节,都要依靠线下商家才能完成。不太能说它是消费科技企业,和加盟有点类似的模式,让它想要越做越大,必须依赖营销,依赖代理铺路。不过从这几次的财报看,怪兽充电已经在改变砸钱方式,营销投入减少,代理商规模反而还增长,说明小的竞对熬不住了。可能共享充电行业的转折已经到来,只是企业盈利的同时别忘了也听听大众的声音,消费者不再觉得被价格被刺,这个行业才能健康发展。

五个女博士联合上下游企业落地首个《胶原蛋白肽饮料》团体标准

3月28日,“五个女博士”联合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京东健康共同发布了首个《胶原蛋白肽饮料》团体标准。“五个女博士”品牌CEO姜珺博士介绍,标准中有两组数据值得关注,其一是必须“足量添加”,优质的胶原蛋白肽液体饮料中胶原蛋白肽添加量≥6g/100mL;第二是必须“保证吸收”,在原辅料要求方面,胶原蛋白肽应符合GB 31645等相关标准和法规,且其相对分子质量小于5000da的胶原蛋白肽所占比例≥90.0%。

点评:伴随着胶原蛋白肽相关产品问世,关于功效相关的讨论一直不休。五个女博士作为行业头部,推动《胶原蛋白肽饮料》市场相关标准建立,也是在推动行业有序发展。对消费者来说,也有了可以参照的东西。除此之外,标准的建立,也为相关技术提升提供了刻度线。技术进步推动行业良性前行,市场也会越来越繁荣。

任泽平高估小米汽车价格   发文:“雷军是英雄”

#声音#

3月28日,汽车界的“春晚”小米汽车发布会引发刷屏。在前期营造的各界人士价格猜测热潮下,雷军最终发布了一个远超预期的良心定价。而在小米汽车发布会举行前一天,知名经济学家任泽平在京东金融一档关于理财投资新趋势的直播中,预测小米SU7的标配版应该在25万左右。如此看来,任泽平高估了小米汽车的价格。在小米发布会后,任泽平在社区发帖称他“从头到尾看完了雷军的328小米新车发布会,感动之余,送上祝福,最大的感触是:梦想和勇气的力量可以创造奇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