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来两次!马来西亚女孩爱上成都,骑绿道看雪山、街头喝咖啡、花田里吃火锅……

三个月来两次!马来西亚女孩爱上成都,骑绿道看雪山、街头喝咖啡、花田里吃火锅……
2024年03月29日 19:26 红星新闻

2024年,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外国游客“走进来”步伐加快。越来越多外国游客在2024年的春日来到成都,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数据显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对外开放一周年,天府国际机场口岸出入境人员达367万余人次。

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女孩一心(化名)就是其中一位。一次偶然的机会,她通过网友推荐来到成都。在天府绿道骑自行车,在油菜花田里吃火锅,在春日的新津赏梨花,和成都朋友分享看雪山的照片……感受了成都的温暖与热情,一心这一次又带了家人一起来玩。因为太喜欢吃耙耙柑,一心还被网友称呼为“耙耙柑公主”。

今年以来的三个月,一心已经两次飞成都游玩,最近在马来西亚的她还计划着今年5月份的第三次成都行。

▲在油菜花田拍照▲在油菜花田拍照

三个月来两次

马来西亚女孩爱上成都

2023年,中马互免签证协定正式生效,让中国、马来西亚的游客来往更加频繁。随着天气转暖,春暖花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成都玩,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女孩一心就是其中一位。

3月21日,一心来到成都,这已经是她今年第二次来到这座城市。

2023年年底,在马来西亚的一心咨询网友——“马来西亚去中国开放了免签,我一个马来西亚华人很想去中国玩,希望广大的中国朋友们给我建议,应该去中国哪里玩?”在网友的推荐下,今年1月份,一心来到了成都。

到机场后,一心坐网约车到酒店,不小心把包包忘在了车上,网约车司机原封不动把包送到了一心身边,让她大呼感动。吃火锅、逛毕棚沟、看大熊猫、观川剧……一心的第一次成都行收获满满,觉得好舍不得,“回到马来西亚后,我真的很想念成都!”

今年3月份,一心又从马来西亚来成都玩,这一次的目的“是为了赏花和享受春天”。在出发前5天,一心兴奋地在社交网络上分享:“我又买到来成都的机票啦!”这一次她在线求攻略,想要看漂亮的油菜花、梨花、樱花,想要吃好吃的枇杷、樱桃、耙耙柑。上千位热心的成都网友给她推荐,看川剧、吃耙耙柑、赏花,让一心的行程满满当当。

“成都(是一个)让我感觉很温暖、很自在的地方,每一个(景)点都让我想住在这里。这里的每个人都很善良,让我可以很自在。成都(城市)很干净,有先进的(设施),也有古色古香的(建筑),感觉就是我梦想生活的地方。”

▲一心游玩东郊记忆一心游玩东郊记忆

骑绿道、看雪山,油菜花田里吃火锅  

感受花样成都

因为太喜欢耙耙柑,一心还被网友们称呼为“耙耙柑公主”,她希望能有更多人吃到这种美味的水果。

“‘耙耙柑公主’这个称号我还蛮喜欢的,主要是我很喜欢耙耙柑,还可以种草给外地的人!”一心把耙耙柑“安利”给了福建甚至是新加坡的朋友,“我感觉把好吃的、自己喜欢的(食物)种草给别人会很开心。”

这一趟成都行,“耙耙柑公主”感受了春日里的花样成都。在新津田野里赏漫天梨花,“开得刚刚好!一路逛都会闻到淡淡的花香。”在望平街街头喝咖啡,品尝街头小店蛋糕,和其他成都人一起感受休闲的春日。在油菜花田里吃火锅,“一大片油菜花田太美了,夕阳也太绝了。”在天府绿道骑行,“我终于骑上车了,草坪上有游客,路边还有樱花,很安逸!”

▲在望平街咖啡馆打卡的一心▲在望平街咖啡馆打卡的一心

成都人“投喂”耙耙柑、送蓉宝

5月份还要来成都玩

“为什么我喜欢来成都?因为成都的人(就算)不认识我也把我当家人。只有在家里你想吃什么,你家人才会买给你吃。”一心喜欢耙耙柑,一天醒来,收到酒店经理给她提来的一大袋耙耙柑,“我来成都,为什么每个人都这样无条件对我好。”一心还收到粉丝送的盒装耙耙柑和爱心卡片。

有一天,成都下雨了,附近商店工作人员送给她雨伞,“店员把雨伞送给我,我还从来没有过这个体验,成都又刷新我的认知了。”大运会吉祥物蓉宝,也是一心收到的成都礼物。

3月28日,一心启程回马来西亚,玩偶、火锅底料都带上了。临走时,一心带着大箱小箱叫了一个网约车,网约车司机将一心送到机场后,还送给她自家种的耙耙柑。“给我最深刻印象的是,成都这里的人,让我温暖、感动。每个人都想带我吃好吃的,遇到的人都很善良,像我的家人一样对我好。”

这次离开后,一心又在规划下一次成都行,“打算一个多月后再来(成都)!我想要拍摄更多中国好吃、好玩的,让更多人看见,也可以促进更多马来西亚人来游玩。”

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陈怡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