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原副市长郭柏春被遣返回国,几年前“下海”当董事长,其多名老同事相继落马

银川原副市长郭柏春被遣返回国,几年前“下海”当董事长,其多名老同事相继落马
2024年03月29日 21:12 红星新闻
▲郭柏春在境外落网并被遣返回国。图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郭柏春在境外落网并被遣返回国。图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3月29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消息,近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和有关部门协助下,经宁夏回族自治区监察机关、公安机关与有关国家执法机关密切合作,职务犯罪嫌疑人郭柏春在境外落网并被遣返回国。

公开简历显示,1965年10月出生的郭柏春为黑龙江人,此前曾长期在黑龙江工作,2013年6月起,任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郭柏春担任银川市副市长期间,曾与其共事过的多名老同事近些年相继落马。

2022年2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银川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徐庆被依法“双开”的消息,徐庆曾在2015年8月至2018年8月担任银川市副市长一职。

2022年4月,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发布银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而在2018年1月至2018年11月,王勇曾担任银川市副市长。以上二人均与郭柏春在银川副市长的岗位上共事过。

2018年10月31日召开的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免去郭柏春的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

红星新闻注意到,离开政府领导干部岗位后,郭柏春“下海”进入企业任职。曾担任北京天象星云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亚钾国际投资(广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央追逃办负责人表示,郭柏春归案是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持续开展“天网行动”的重要成果。

红星新闻记者 付垚 实习生 史子潇

编辑 潘莉 责编 官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