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三大展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恐龙化石资源,开展多方面交流合作

川渝三大展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恐龙化石资源,开展多方面交流合作
2024年03月29日 19:59 红星新闻

3月27日-29日,四川省博物馆学会自然类博物馆专业委员会2024年会暨“川渝地区自然类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学术交流活动在四川自贡举办。

在活动中,自贡恐龙博物馆与重庆自然博物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利用川渝地区丰富的恐龙化石资源,开展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摄▲会议现场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摄

据悉,此次活动汇聚了业内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自然类博物馆的高质量发展之道,为川渝地区的自然类博物馆事业注入新的活力。活动内容涵盖了主旨演讲、学术交流、野外考察等多个环节。

活动期间,中国自然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博物馆原馆长孟庆金作了主旨报告。同时,众多专家学者围绕“川渝地区自然类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和“探索区域协同发展新路径 共创自然类博物馆新未来”两个主题展开了高端论坛。

活动中,四川省博物馆学会自然类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向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绵阳市博物馆、广元石窟研究所、遂宁市博物馆、宜宾市博物院、广安市博物馆、茂县羌族博物馆、凉山彝族自治州博物馆等8家新入会会员单位代表颁发了会员证书。

▲签约现场 图据自贡恐龙博物馆▲签约现场 图据自贡恐龙博物馆

随后,自贡恐龙博物馆与重庆自然博物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将充分利用川渝地区丰富的恐龙化石资源,深入挖掘其价值内涵,在科学研究、化石保护、科普研学、陈列展示、文创开发、IP塑造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博物馆学会、重庆市博物馆协会主办,四川省博物馆学会自然类博物馆专业委员会、自贡恐龙博物馆承办,重庆自然博物馆、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管理中心协办。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编辑 郭庄 责编 官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