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贪又骗!甘肃省供销社理事会原副主任寇明尚获刑18年半

又贪又骗!甘肃省供销社理事会原副主任寇明尚获刑18年半
2024年03月29日 19:58 红星新闻

3月28日,甘肃省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甘肃省供销社理事会原副主任寇明尚贪污、受贿、滥用职权、诈骗一案。

被告人寇明尚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万元。对查扣在案的赃款赃物,依法没收,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追缴。

▲庭审现场▲庭审现场

经审理查明:2013年,被告人寇明尚利用甘肃省供销社与白银市政府联合建设西北再生资源产业基地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的职务便利,非法占有项目引导资金80.69万元;2002年至2018年,寇明尚利用担任省供销社产业科技处处长、省供销社副主任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申报、业务承揽、企业破产改制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收受131人所送款物816.25万元;2014年至2018年,寇明尚任省供销社副主任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滥用职权,致使国家财产遭受重大损失146.65万元;2009年至2010年,寇明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国家专项资金264万元。

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寇明尚的行为构成贪污罪,贪污数额巨大;构成受贿罪,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构成滥用职权罪,致使国家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构成诈骗罪,诈骗数额特别巨大。对其所犯数罪依法数罪并罚。鉴于寇明尚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缴贪污受贿大部分赃款,依法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 郭庄 责编 官莉

人民币甘肃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