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受审,被控受贿超1200万,曾任中超公司董事长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受审,被控受贿超1200万,曾任中超公司董事长
2024年03月29日 20:01 红星新闻

据人民日报消息,3月29日,湖北省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足球协会原副主席李毓毅受贿一案,其被检方指控受贿超1200万元。

红星新闻注意到,今年已70岁的李毓毅曾任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而在该职位上,他的“前任”是马成全,马成全于同日在湖北省崇阳县人民法院受审。

▲李毓毅受贿案一审开庭 图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李毓毅受贿案一审开庭 图据人民日报客户端

荆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4年至2021年,被告人李毓毅先后利用担任上海市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或者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足球俱乐部联赛保级、承揽工程项目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钱款共计折合人民币1200万余元。检察机关提请以受贿罪追究李毓毅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李毓毅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李毓毅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公开简历显示,李毓毅曾长期在上海工作,2004年12月起任上海金山区委书记。2015年12月起,李毓毅开始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此后又任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职。去年4月,湖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李毓毅涉嫌严重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

记者注意到,去年8月30日,湖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审查调查。而在成立于2006年的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中,先后有6任董事长,到刘军被宣落马时已全部被查,其中也包括李毓毅。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1月,第一任中超公司董事长南勇被带走接受调查,当年6月,南勇获刑10年6个月。南勇的接任者杨一民同样是在当年1月被带走接受调查,2012年2月,杨一民获刑10年6个月。在此后,于洪臣、马成全、李毓毅先后担任过中超公司董事长,均已落马。

就在李毓毅受审当天,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原局长、中超公司原董事长马成全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由湖北省崇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红星新闻记者 付垚 实习生 史子潇

编辑 张寻 责编 官莉

湖北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