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县人民政府原金融办主任杨中旭被开除党籍,已退休5年多

叙永县人民政府原金融办主任杨中旭被开除党籍,已退休5年多
2024年03月29日 19:59 红星新闻

据四川泸州市纪委3月29日消息:日前,经叙永县委批准,叙永县纪委监委对叙永县人民政府原金融办主任杨中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杨中旭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融资租赁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

杨中旭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叙永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杨中旭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红星新闻注意到,10天前,3月19日,泸州市纪委宣布叙永县人民政府原金融办主任杨中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叙永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此时,杨中旭已经退休5年多。

公开简历显示,杨中旭,女,汉族,1963年12月生,四川叙永人,省委党校大专学历,1983年11月参加工作,199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3年11月至1999年3月,在叙永县水尾镇工作;

1999年3月至2006年7月,历任叙永县原大石乡党委委员、副书记、乡长;

2006年7月至2011年7月,历任叙永县落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

2011年7月至2014年1月,任叙永县人民政府原金融办主任;

2014年1月至2018年12月,任叙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员;

2018年12月退休。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编辑 潘莉 责编 官莉

退休四川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