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济观察丨携手构建AIPC产业生态 平台级厂商加速推动AI普及

新经济观察丨携手构建AIPC产业生态 平台级厂商加速推动AI普及
2024年03月29日 19:53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付文超

随着AI技术的颠覆式革新,PC行业已进入AI时代。3月29日,京东携手联想、华硕、惠普、华为、戴尔、小米、荣耀等PC战略品牌伙伴召开了2024京东AIPC先人一步启动会,将携手构建AIPC产业生态,共同推动AI PC的加速普及。据了解,会上,京东还宣布了“AI换新加速计划”的具体举措,将面向用户提供以旧换新补贴加磅、服务体验全面升级、AIGC芒种计划启动等,推动用户加速AI硬件换新。

据启动会上分享的AIPC用户调研报告显示,AIPC兴趣人群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男性占比高达65%。尽管行业普遍认为,今年是AIPC爆发元年,但在接受调研的用户中,仅47%的用户对AIPC有一定认知,19%的用户实际购买过AIPC。因此,AIPC的市场普及仍需要行业参与者共同努力。

面对消费者不知道什么是AIPC、不会选择AIPC的痛点,京东与在场的PC品牌共同给出了AIPC产品选购建议。消费者在购买AIPC时,一是看该PC在硬件配置上,是否满足英特尔酷睿Ultra5/7/9处理器或AMD锐龙7040/8000系列处理器、英伟达GeForce RTX40系列显卡,以及16G以上内存;二是看在功能上,能否支持更高效的个性化的创作服务以及即时、可靠的响应。

与此同时,京东3C数码还宣布了“AI换新加速计划”的三大升级举措,将为用户提供加磅的以旧换新补贴、全面升级的服务体验,并启动“AIGC芒种计划”,联合品牌共同加速AI硬件行业在B端和C端生产力的升级,推动用户加速换新包括AIPC在内的AI硬件产品。

具体来看,考虑到用户换新时的成本问题,平台将在以旧换新上针对AI硬件进行补贴加磅,在提高旧机残值的同时,以翻倍的补贴投入为用户提供以旧换新专项补贴。

有业内人士表示,通过携手战略品牌伙伴共同建设AIPC生态,借助“AI换新加速计划”的三大升级举措,京东正深度挖掘用户需求,加速推动AI普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