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展映”首次打造3个集中观影带

“北京展映”首次打造3个集中观影带
2024年03月29日 19:19 网信北京

将天坛祈年殿与松柏盆景的造型合为一体,并融入中国传统水墨画风格。昨天,这幅墨色清雅、丹青留韵的海报在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亮相。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光影互鉴·同道相益”为主题。在9天时间内,将组织“天坛奖”评奖、开闭幕式及红毯仪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北京市场、电影嘉年华、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电影+”等各项活动百余场,打造一场众多电影从业者、市民和影迷参与的节日狂欢盛会。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电影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将于4月18日至26日在北京举办。

15部中外佳片入围角逐“天坛奖”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共7人,评委会主席由塞尔维亚著名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担任,其他6位评委分别为:澳大利亚电影声音设计师大卫·怀特、演员费翔、奥地利导演杰茜卡·豪丝娜、巴西导演卡洛斯·沙尔丹哈、演员马丽、演员朱一龙。

  参赛影片方面,本届电影节影片报名总数量达到4273部,其中“天坛奖”共收到来自11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9部长片报名,数量再创新高。最终入围的15部作品中,国外影片12部、国内影片3部。

  “天坛奖”国际评委会将从这15部入围影片中评选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艺术贡献、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音乐等十个奖项,最终结果将在4月26日举行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揭晓。

“北京展映”放映240余部影片

  今年“北京展映”共策划16个展映单元,精选国内外佳作240余部,计划在京津冀地区的26家影院剧院放映约750场次。同时,将首次打造3个集中观影带:长安街沿线观影带、西部高校观影带、北部观影带。在选片上,“北京展映”精心策划“涌动青春,中国电影新力量”“芳名法兰西”“天坛奖评委会主席库斯图里卡回顾展”等多个单元,展映《奇爱博士》《银翼杀手2049》《低俗小说》《秋菊打官司》《蜂巢幽灵》《火影忍者剧场版》系列等多部经典作品。

  “电影嘉年华”将以“光影印迹 怀柔生活”为主题,继续在怀柔举办。从4月21日到5月4日,全区“7+N”个场地整体推出40余项活动,包括佳片有约·观影之旅、光影筑梦·狂欢之旅、花Young拾趣·遇见之旅、纵情赛事·漫游之旅、山水田园·自在之旅等,为广大市民提供多层次的文化体验,让大家“玩转影视文化、遇见怀柔生活、欢度影都周末”。

  “电影+”活动以电影为媒介,调动社会力量组织丰富跨界活动,包括科技单元、短视频单元、北京民族电影展、电影歌曲合唱展演等。本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恰逢举办20周年,主题为“光影二十载,传承双奥梦”。此外,首届以电影为主题的雁栖湖国际电影音乐节将于4月20、21日在雁栖湖会展中心举办。

中外影人齐聚论坛共话电影未来

  本届“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将举办4场核心论坛和3场大师班。“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系列活动将围绕“电影产业变局下的立与破”“电影创作的高质量与多元化”“电影投融资的突破与跨越”“数字化高新科技赋能电影生产与发展”等主题,举办4场核心论坛。北京电影家协会主席、著名导演黄建新担任主题论坛艺术顾问。

  3场电影大师班分别为:本届“天坛奖”评委会主席库斯图里卡大师班,主题为“国族史诗与心灵奇迹”,对谈嘉宾是知名作家余华。同时还将设立中国香港导演许鞍华大师班,导演文晏担任对谈嘉宾,电影学者戴锦华担任主持,以及演员、导演陈冲大师班,导演冯小刚担任对谈嘉宾,作家许知远担任主持。

“北京市场”首次打造跨界活动

  本届“北京市场”将于4月19日至22日在首创·郎园Station和怀柔博纳影视产业园区分会场举办。届时将以“展示·推介·交易·交流”为宗旨,充分整合国内外电影全产业链优质资源,组织招商展会、项目创投、行业对话、市场放映、特约活动五大板块内容。

  项目创投板块终审评委会主席由中国香港导演关锦鹏担任,电影人大鹏、刘昊然、曾国祥、张末担任评委。本届“市场放映”首次引入单元概念,将放映作品划分为“项目创投青年影人单元”、“改编潜力单元”和“注目未来单元”等,面向电影行业的众多资深选片人、版权方进行业内放映。

  本届“北京市场”还将首次打造“M+应力场”电影跨界活动,集结IP衍生、艺术文创、餐酒美食等超百家品牌,打造一场为期3天的影视产业破圈、全民参与的文化消费狂欢。还将组织影视行业专场招聘会,与BOSS直聘、北京时间合作,联合40余家影视公司举办线上线下并行的大型招聘活动,为即将步入职场的影视毕业生提供丰富的就业机会和行业信息。

来源:北京日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