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他直接从联通副总提拔为移动集团总经理 历史上第一次!高管互换这一招真厉害!后续还有!

独家:他直接从联通副总提拔为移动集团总经理 历史上第一次!高管互换这一招真厉害!后续还有!
2024年03月29日 18:11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3月27日上午,中国移动集团新任总经理何飚正式从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提拔到任,中国移动作为三大运营商中规模最大的一家,其总经理却从中国联通提拔,所以,何飚的上任也打破了业内多项记录,为何这么说?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介绍。

首先,他是近年来三大运营商集团总经理中提拔最为年轻的之一,仅次于陈忠岳。

资料显示,何飚1972年出生,今年52岁,而52岁就能担任中国移动集团总经理,这在过去是非常少见的。

据悉,中国电信原总经理李正茂和现任总经理邵广禄、以及前不久刚刚上任中国联通总经理的简勤,他们均是58岁才被提拔为集团总经理;

中国移动原总经理董昕是在54岁被提拔为集团总经理;

而中国联通原总经理陈忠岳是在50岁被提拔为集团总经理。

可见,何飚在52岁被提拔为集团总经理是相当年轻的,仅次于陈忠岳。

另外,在当前三大运营商集团总经理中,何飚也是最年轻的,邵广禄和简勤都是“60”后。

其次,何飚也是史上第一位从联通集团副总经理直接提拔为移动集团总经理的。

近年来,三大运营商集团高管互换已成常态,但更多的还是从电信集团调往其他运营商,所以,从电信集团出来当三大运营商高管的最多。如: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从电信董事长平调;

中国联通董事长陈忠岳当时从电信集团副总提拔联通总经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当时从电信副总经理平调;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当时从电信集团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提拔等。

以及从联通调往电信或者从移动调往电信,如:

中国电信总经理邵广禄当时从联通副总经理提拔电信党组副书记;

中国电信党组副书记刘桂清当时从江苏联通总经理提拔电信集团副总;

中国电信原副总经理夏冰当时从北京移动总经理提拔;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栾晓维从福建移动总经理提拔等等。

但是,很少有移动与联通之间的互动调整,仅在2003年王建宙从中国联通总经理调任中国移动总经理;

2008年李正茂从中国联通副总经理调任中国移动副总经理。

再有就是前不久刚刚上任中国联通总经理的简勤,其以前是移动副总经理。

也就是说,截至目前,并未有直接从联通副总经理提拔为中国移动总经理的案例,何飚显然是第一人。

三大运营商如今还空缺很多集团副总级别的位子,必然还有高管互换、从其他运营商提拔等,大家等着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