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拟分红超40亿真不少 董事长张勇能分24亿?难怪这么大方

海底捞拟分红超40亿真不少 董事长张勇能分24亿?难怪这么大方
2024年03月29日 17:3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易鑫/文

近日,海底捞发布了2023年全年的业绩公告。公告显示,集团去年整体收入和溢利都实现了双位数增长,业绩创新高。

数据显示,在2023年,海底捞的整体收入为414.53亿元,同比增长33.6%。年内溢利为44.95亿元,同比增长约174.6%,无论是收入还是溢利,均创下历史新高。

同时,公司还表示因为整体消费环境复苏,消费者外出就餐次数相对增加,海底捞餐厅翻台率在去年显著提升。数据显示,2023年海底捞餐厅整体翻台率为3.8次 /天,同店翻台率为3.9次 /天,2022 年整体及同店翻台率分别为3.0次/天及3.1次/天。海底捞餐厅全年接待超过 3.97亿人次顾客,较上年增加43.7%。

而在门店规模方面,海底捞称在去年集团的首要目标是提高在营门店盈利能力与运营效率,放缓了餐厅网络扩张的速度。截至2023年底,集团共经营1374家海底捞餐厅,其中中国大陆地区经营1351家,港澳台地区经营23家;全年新增9家海底捞餐厅,重启26家前期关停的海底捞餐厅,关闭了32家餐厅。

值得一提的是,海底捞的主要经营收入来源还是海底捞餐厅,其收入在去年达到了392.67亿元,占集团总收入的94.7%,其次是外卖业务和调味品及食材销售和其他。

基于上述2023年的经营情况,海底捞表示董事会将在公司即将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上建议派发现金股息每股0.824港元(相当于人民币0.748元),共计股息约人民币约40.5亿元,数额不小,达到了去年溢利的90%多。

据海底捞2023年中期报告显示,董事长张勇已发行总股本中的概约持股百分比为60.35%,若这一持股比例未发生变化,那么此番分红他将获得近24亿的分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