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电动车2023年目标又没达成反而销量大降 CEO李彦又订新目标

小牛电动车2023年目标又没达成反而销量大降 CEO李彦又订新目标
2024年03月29日 17:4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董五合/文

近日,小牛电动车公布了2023年的年度报告,运营商财经网注意到,公司并没有达到此前制定的销量目标。

2022年的年报中小牛电动曾预计2023年的销量为100万至120万辆之间。

而此前在2022年年报公布之前,小牛电动车就预计该年销量在150万-170万辆,但最终的销量仅为83.16万辆,离预期存在一定距离。

2023年,公司再次冲刺100万辆目标。然而根据最近公布的年报来看,小牛电动车2023年的累计销量仅为70.98万辆,不仅没有达到目标,还比2022年同期下降了14.65%。

其中,中国市场累计销量约60.1万辆,同比下降约15.42%;国际市场的总销量为10.88万辆,同比下降约10.12%。

同时,小牛电动车的业绩也发生波动,2023年,小牛电动营收26.52亿元,同比下滑16.3%,净亏损也大幅扩大,达2.72亿元,2022年的净亏损为4950万元。

小牛电动车的CEO为李彦他出生于1979是毕业于斯坦福法学的高材生还曾在麦肯锡高通等企业任职

2016年小牛电动的李一男因涉嫌内幕交易罪获刑作为李一男老朋友的李彦也是在这时加入小牛电动担任COO

次年李一男出狱但官复原职显然有些困难因此李彦被任命为了公司新的CEO

在近日的一次采访中,李彦还表示,2024年小牛电动车要加码渠道建设,新开门店1000家以上又给公司定下了一个新的目标

然而目前小牛电动的门店总数却呈现下降的趋势2022年年底时小牛电动的加盟门店数量还有3100截止2023年年底门店数量为2856减少了244

如今小牛电动面临大幅亏损李彦定下的新目标能否实现呢运营商财经网将会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