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置单月成交额同比增长12倍 京东助推天津法拍“提速”

资产处置单月成交额同比增长12倍 京东助推天津法拍“提速”
2024年03月29日 16:36 财经网

近日,随着京东资产交易平台8周年庆活动正式开启,京东资产交易平台携手全国多地法院、资产管理机构等,陆续上拍股票期权、房产土地、汽车轮船、钱币文玩等丰富标的物。活动期间,恰逢天津京东MALL全新开业,京东资产交易平台联合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共同为天津市民带来了一场拍卖服务与普法宣传的盛宴。

作为京东资产交易平台八周年庆典的重要组成部分,天津法拍节期间亮点频现,令人目不暇接。活动期间,天津京东MALL全新开业,并以此为平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京东天津拍卖节活动。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和执行局的法官来到京东MALL,为市民们带来了生动的普法宣讲。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民法典》,是民事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规范各类民事主体的各种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一经施行,就涵盖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不乏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规定。

活动现场,法官们不仅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的相关内容,还结合消费者维权案例,为到场消费者提供了实用的法律知识和维权建议。举例来讲,商家写的“特价、促销商品概不退换”“一经办卡,概不退费”“本商场拥有最终解释权”此类“霸王条款”,都属于生活中常见的格式条款。法官强调,这种格式条款符合《民法典》第497条规定的“提供格式条款一方不合理地免除或者减轻其责任、加重对方责任、限制对方主要权利”的情形,应属无效条款。因此,当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不应被动接受,而应该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另外,针对网络购物这一大众化的消费方式,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的法官们也列举了许多网络消费维权 【下载黑猫投诉客户端】的常见法律问题。比如“忘记付尾款,定金能否退还”“快递运输途中丢失或被冒领由谁担责”“快递擅放代收点造成损失谁担责”“哪些商品适用‘七天无理由’退货”等等,这些问题都与消费者自身权益息息相关。法官们在活动现场为消费者一一详细解读,并结合《民法典》为消费者提供有效的维权建议,获得消费者一众好评。这种面对面的普法宣讲活动,一方面提升了消费者对于司法拍卖的认知,另一方面,也让消费者在参与竞拍的同时,增强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

近年来,在京东资产交易平台、法院等多方推动下,天津资产处置规模效率得到大幅提升。2023年8月至今,天津资产处置的成交金额同比增长222%,成交数量同比增长161%。从资产处置细分领域来看,2023年12月份,天津司法业务成交金额实现了29倍的同比增长,成交数量也同比增长了14倍,这一增长表明,天津市司法资产处置业务正逐渐吸引大量投资者的关注和参与。今年 2月,天津政府业务成交金额也实现了12倍的同比增长,再次验证了天津市在资产处置领域的广泛吸引力和市场潜力。

在本次京东MALL天津法拍节的现场,百余款奢品箱包、酒水等一折起售的劲爆活动,将氛围推向了高潮。茅台、LV奢品包、饰品等热门拍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积极参与。伴随着天津市民高涨的拍卖热情,本次京东天津法拍节活动圆满落幕,但京东资产交易平台八周年庆典这场资产拍卖盛宴还在继续。作为备受行业关注、深受消费者信赖的互联网资产处置平台,京东资产交易平台拥有丰富的拍卖资源和强大的技术支持,将继续携手各地法院联动共建,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的拍品和更舒适的拍卖体验。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