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某运营商集团部门副总职务调整了!他早年是知名笔杆子!

独家:某运营商集团部门副总职务调整了!他早年是知名笔杆子!
2024年03月29日 18:11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据中国电信集团内部下发文件,集团法律部原副总经理刘军任部门顾问。刘军长期以来一直身居中国电信集团重要部门,系统内名气挺大,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梳理他的在职经历。

据了解,刘军198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是标准的“文科生”,而这也决定了他此后就职中国电信后,会成为大笔杆子。

刘军其实很早的时候就一直成长于集团的办公室,最起码在2012年的时候便担任集团办公厅综合调研室主任,综合调研室负责写各种重要材料。不过那时候中国电信办公室还叫办公厅,此后刘军又升任为集团办公厅副主任。

中国电信集团办公室是一个责任大、事情琐碎的核心中枢部门,总共有11个处室,当时同一时期的副主任还有闫丽莉,但闫丽莉此后在2020年调任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又在2022年提拔为集团团委书记,级别为二级正职。

后来在2021年,刘军也离开任职多年的办公室,调任集团法律部副总经理。在他调来之前,集团为强化战略引领、合规管理等总部中枢功能建设,优化调整管控机构强化底线思维,做实合规管理,完善法律合规、监管合规、业务合规、内控合规等“大合规”体系,独立设置法律部(合规管理部)。

当时任命原监管事务部总经理李志刚出任法律部总经理,而原企业战略部副总经理张建斌出任法律部副总经理。如今李志刚退休,张建斌、刘军纷纷退居二线转部门顾问,当前该部门管理层包括总经理秦健,副总经理邹辉,似乎还空缺一位副总。

按照惯例,中国电信二级副职干部一般都是57岁时转资深经理,60岁退休。其中,中国电信集团总部二级副职退居二线的一般叫顾问,而省公司副总经理退居二线的一般叫资深副总裁,刘军便是转部门顾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