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职业教育国际化成趋势

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职业教育国际化成趋势
2024年03月29日 18:27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易弋力

随着成都即将开通直飞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航线,赴新西兰旅游、留学热潮开始升温。近日,新西兰院校和华西留学代理及升学顾问见面会在成都召开。

谈到职业教育的未来趋势,国立新西兰理工学院马努卡理工学院国际部市场经理(中国和东南亚地区)娄兰波表示,一是随着全球化的发展,职业教育国际化已经成为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人才都在寻求国际化的教育,从而提高他们在职场上的竞争力。二是职业教育会和产业发展结合得更加紧密,这样才能把学生培养成为各行各业需要的人才,因此,学校和企业会加强合作,共同开发课程、提供实习机会等,保证学生在走出校园之后能够达到迅速达到行业要求。

新西兰在职业教育方面具有哪些优势呢?娄兰波表示,一是实践性非常强,二是学历认证认可度比较高,三是课程体系很完善,四是课程多样化。

数据显示,2023年,新西兰国际留学生人数呈现明显的增长趋势,1月至8月注册入学的人数超过59,000,相较于2022年全年增长43%。2023年1月至8月入学新西兰院校的国际留学生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占比达36%。同时,新西兰移民局数据显示,2023年,来自中国的留学生签证通过率高达94%。

新西兰成都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