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听公益和社会责任论坛在蓉举办 快手公布数字技术推动普惠公益成果

网络视听公益和社会责任论坛在蓉举办 快手公布数字技术推动普惠公益成果
2024年03月29日 17:58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张越熙 蔡世奇

3月29日,第十一届网络视听大会网络视听公益和社会责任论坛在成都举行。分论坛围绕网络视听对于公益事业的赋能、社会责任的践行进行深入探讨。在论坛上,主流长短视频平台纷纷公布助力普惠公益的成果。

对网络视听企业而言,躬身公益、加强社会责任建设,是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快手企业社会责任高级总监杨洪跃介绍,快手目前日活用户已突破3.83亿,自2011年成立时,就提出了普惠的理念。2018年,快手成立“扶贫办公室”,系统性开展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随后五年发展时间里,快手公益开始探索更多社会议题,在助力乡村振兴、就业帮扶、银龄关爱、青少年保护、传统文化传承、残障关爱等方面都做出了具体实践,并以“短视频+直播”为新载体,帮助更多人发现所需,发挥所长,用科技连接善意,用数字技术推动普惠公益。

快手企业社会责任高级总监 杨洪跃

杨洪跃介绍,快手一直在践行实现普惠公益的愿景,包括开展“福苗计划”,通过“短视频+直播”方式助力乡村农产品销售,已与全国24个省份、超1170个县的相关政府部门达成合作,共扶持超100位幸福乡村带头人,带动16个地方特色产业,产业发展影响覆盖近千万人。同时,2023全年快手上知识类直播达3600万场,还有超19万传统文化主播,非遗兴趣用户超过2.06亿,有超2000万场非遗与民间艺术直播,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覆盖率超过98.6%。

杨洪跃认为,在过去五年时间里,最能体现平台公益特色的就是技术普惠。除了通过直播带货给各地区、各行业带来新机会、新模式,快手还尝试将数字技术红利带给更广泛的人群。以快手公益“幸福大讲堂”为例,2023年推出后,平台为乡村主播、女性群体、银龄人群、青年创业者等各群体提供免费新媒体职业技能培训,至今已遍布全国25个县市,覆盖超20万人次。

在数字技术赋能下,短视频、直播平台已成为人们“睁眼看世界”的重要媒介,并深入到社会生活的每一个方面。同时,如何切实、有效地践行社会责任,也成为平台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在当天的分论坛上,优酷也发布了2023年企业社会责任暨ESG报告,公布了公益与社会责任相关成果。报告称,优酷无障碍剧场电影、剧集、动画片、纪录片等内容已超过2000部(集)。联合全国11个地方残联和公益组织,在24座城市的社区、盲校等地举办31场观影活动。优酷成功举办首届无障碍映像节,这也是国内首个聚焦视障群体的年度公益盛典。 公益论坛上,优酷还宣布与四川省盲协正式达成无障碍视听战略合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