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迪2023年看似很赚钱却毛利率下滑有隐忧? 造汽车是误传

雅迪2023年看似很赚钱却毛利率下滑有隐忧? 造汽车是误传
2024年03月29日 17:52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董五合/文

近日,雅迪集团发布了2023年年度业绩公告,公司收入和利润大增,但毛利率出现下滑,引发关注。

从财报中的数据来看,雅迪集团2023年营收347.63亿元,同比增长11.9%,股东应占利润为26.4亿元,同比增长22.2%

雅迪财报发布后,股价连续上涨了两天,可是到了3月22日,股价却开始下跌,为何这样一份营收利润双增的财报发布后,股价仅仅上涨了两天?

其实雅迪的营收、利润双增除了依靠主营业务电动自行车、踏板车以及相关产品的销售之外,还通过政府补贴、银行利息、退税、处理资产等方式获得了合计9.8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115.9%

除去这一部分的收入后,其他业务的利润为16.6亿元,而2022年雅迪扣除这部分收入后的利润为17.07亿元,

另外,雅迪2023年的毛利率从2022年的18.1%减少至16.9%,公司方面称是因为拓展了产品组合以满足不同客户群及需求。但这一年销售费用的上涨也是导致毛利率下降的因素之一。

电动车市场如今竞争非常激烈,同时在新国标的影响下,电动踏板的销量也持续下滑,从2022年的503.4万台下降至496万台,降幅达1.5%。

近日,网上流传着雅迪要造车的传闻,主要来源是一个据说是在雅迪工厂拍到的视频。

视频中,雅迪的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对几辆汽车进行拆解,从外观来看似乎是兰博基尼和特斯拉汽车。

但雅迪官方迅速作出了回应,称网传造车信息不实,实际为雅迪内部技术员工研讨,向新能源汽车行业学习,雅迪暂无新能源汽车造车计划。

不过,如今新能源汽车行业如此火爆,雅迪还在电池方面有着丰富的技术储备,如果下场造车也有一定优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