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听证代表支持方案一:浮动幅度更小

多数听证代表支持方案一:浮动幅度更小
2024年03月29日 01:07 新快报

广州举行巡游出租汽车运价优化调整听证会

新快报讯 记者许婉婕报道 3月28日,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巡游出租汽车运价优化调整听证会。听证方案提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管理方式由政府定价调整为政府指导价,采取“基准运价±浮动幅度”模式。起步价、续租价、候时费参与浮动;返空费、夜间服务费以及增设的春节附加费不参与浮动。

在基准运价方面,起步价、续租价、候时费基准运价执行现行标准。在浮动幅度方面,按高峰期、平峰期可选择运价浮动幅度的大小,提出2个具体听证方案。相比之下,方案二的浮动幅度比方案一更大。

听证会现场,15名听证会代表表达了对巡游出租汽车运价优化调整的支持。大部分代表表示,实行浮动运价后,高峰期多花几元,能更快打到车;平峰期则享受更便宜的车费。

在浮动幅度方面,14人赞成方案一,1人支持方案二。即更倾向于接受浮动幅度更小的方案一。

广州巡游出租汽车运价优化调整听证方案

●方案一

第一阶段,高峰期(每日7:00-10:00和16:00-21:00)可选择0%、10%两档浮动幅度,平峰期(每日10:00-16:00)可选择0%、-10%、-20%、-30%四档浮动幅度。后续阶段,高峰期可选择0%、10%、20%、30%四档浮动幅度,平峰期可选择0%、-10%、-20%、-30%四档浮动幅度。

●方案二

第一阶段,高峰期可选择0%、10%两档浮动幅度,平峰期可选择0%、-10%、-20%、-30%、-40%五档浮动幅度。后续阶段,高峰期可选择0%、10%、20%、30%、40%五档浮动幅度,平峰期可选择0%、-10%、-20%、-30%、-40%五档浮动幅度。

广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