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骑行“打野”研学……成都排名全国踏青游热门城市第一

赏花骑行“打野”研学……成都排名全国踏青游热门城市第一
2024年03月28日 22:08 红星新闻

随着气温回升,赏花郊游的游客越来越多。数据显示,3月以来赏花相关产品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涨317%,成都在全国踏青游热门城市中排在首位。

春季耍法也多样。在市区,可以多点位赏花拍照、绿道骑行。3月1日-3月27日,成都市植物园吸引了超过33万人来此踏青赏花;在周边,可以踏青出游,甚至体验租地当一把“城市农夫”,春日研学旅游产品走热,春季亲子研学产品销量环比增长3.2倍。

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小长假,也成为市民们踏青郊游的好时机,部分酒店房型已经被订光,春游正当时。

▲成都市植物园里的赏花人群成都市植物园里的赏花人群

春游正当时

成都位居全国踏青游热门城市首位

赏花、露营、喝茶、吃火锅……今年春天,春游玩法众多。在锦江区三圣乡,游客可以在花田里吃火锅;在崇州市五星村,游客可以在油菜花里晒太阳、喝茶;在成华区万年路,一家以野菜为主题的餐馆,在踏青季推出了新鲜野菜,野菜包子、烤野菜馍馍颇受欢迎。

来绿道骑行的人也越来越多。25日,小林从青龙湖出发,独自骑行到三圣乡。“远方蓝天白云,近处湖水荡漾,周围绿植成林,确实让人感觉心旷神怡,很舒服。”小林觉得,这是在成都才有的放松方式。“我一个人在成都住,一般休息的时候不去近郊,就沿着绿道骑自行车,觉得很舒服。”

▲小林在绿道上骑行小林在绿道上骑行

途家民宿数据显示,今年3至4月,平台热门城市民宿预订量同比2023年增长近六成,平均入住时长达2.4天。成都在全国踏青游热门城市中排在首位,前十分别是:成都、重庆、上海、大理、北京、武汉、南京、广州、长沙和杭州。从年龄结构看,成都收获了最多“90和“80”后的喜爱。

▲平台数据▲平台数据

平台数据显示,3月以来赏花相关产品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涨317%。在成都市植物园,梨花、非洲芙蓉、垂丝海棠、荚蒾绣球、紫荆花争奇斗艳。数据显示,从3月1日到3月27日,成都市植物园共吸引超过33万人来赏花踏青。

▲成都市植物园里的赏花人群成都市植物园里的赏花人群

春季旅游以短途游为主。近期民宿平台上省内游、短途游民宿预订占比超六成。带有“赏花”“踏青”等关键词的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3倍。

解锁郊游踏青更多新玩法

成都妈妈一年花860元带孩子种田

在去哪儿平台上,有关赏花、踏青的帖子,近一个月增加三成,搜索量也增加三倍。

挖野菜、挖折耳根也成为近来成都人的郊游踏青新玩法。3月26日,在成都居住的韩女士带上孩子专门跑到东山大道附近挖野菜,野生折耳根更加短小,香味更浓,成为不少“打野人”的最爱,“孩子在田间地头跑一跑,出一身汗,比在家里打游戏看电视强太多了。”

▲成都市植物园里的赏花人群成都市植物园里的赏花人群

农耕手作、春日研学相关活动也开始走热,截至3月18日,春季亲子研学产品销量环比增长3.2倍,植树、赏桑蚕、做风筝,是今年新推出的特色产品。

记者注意到,目前春日研学类旅游产品有多个种类:一日游、短途游项目有欢乐农场,包含游园、草莓采摘、研学种植等活动;博物馆深度游,包含深度讲解、探秘历史等;踏春植树体验,包含农场在地化场景、沉浸式参与等;还有非遗沉浸手作,包含节气课堂、非遗手作、体验传统非遗文化等。

开窗见绿,出门种田。成都周边,多地推出农田认养计划,“城市农夫”们参与一粒米、一桶油的“成长计划”,重新奔赴田野乡间,探寻自然奥秘、参与农田劳动。

在成都生活的网友荇妹以一年860元的租金,和朋友合租下一块30平方米的农田,规划种植一些辣椒、番茄、西兰花、卷心菜、莴苣等蔬菜。谈及租地的重要原因之一,荇妹说是希望让孩子和大自然亲密接触,让小朋友动起来。

清明假期出游预热中

成都周边团月销超千次,部分酒店房型已订完

旅行社门店的工作人员江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主要是做成都周边的旅游线路,九寨沟、峨眉、乐山、都江堰、青城山等,随着天气转暖,最近来咨询的客人也变多了。”

在OTA平台上的一家线上旅游店铺,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的订单月销超千份。

作为开学后的首个假期,清明假期成为大学生的出游季。去哪儿数据显示,清明期间,热门城市机票、酒店价格相较淡季上涨并不明显,18-23岁群体旅客占比超过15%,创下今年新高。从这一年龄段的机票、火车票预订量来看,成都、武汉、长沙、杭州、南京是热门目的地。

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4月4日-4月6日),青城山镇上一家去年才开业的酒店,部分房型已经订满,亲子双床房、亲子套房已经满房;在郫都区青杠树村,一家乡村风格的民宿酒店双床房同样订完。

红星新闻记者 颜雪 受访者供图

编辑 成序

植物园成都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