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香港证监会对鼎益丰前主席隋广义等展开研讯程序

V观财报|香港证监会对鼎益丰前主席隋广义等展开研讯程序
2024年03月27日 23: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7日电 香港证监会27日公告,在市场失当行为审裁处对鼎益丰控股集团国际有限公司(鼎益丰)前主席兼非执行董事隋广义及另外20名人士展开研讯程序。

  香港证监会指称,在2018年3月1日至2018年9月14日期间,隋广义及其他人士就鼎益丰股份进行操纵交易和大量对盘交易,除其他事项外,还造成该等股份交投活跃和有关股价的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表象。他们的行为令整体成交量大幅增加,从而予人鼎益丰股份有较大市场流通量的虚假印象,并使其他市场参与者在作出决策时被误导。

  据媒体报道,所谓对盘交易,是指在相同或近乎相同的时间进行,且股份数量和价格相若或相同的交易。

  公开信息显示,鼎益丰,前称中国鼎益丰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香港证监会于2024年2月26日将“传讯令状”送交法庭档案。

  2018年年中,香港证监会对鼎益丰股份的可疑交易展开调查,有关交易看来就该公司股份营造虚假市场,以致股价不寻常上升。

  2019年3月20日,香港证监会公告,向九家股份行发行限制通知书,禁止其处理在其客户账户内持有的若干资产。该等账户与2018年至2019年初期间鼎益丰股份的涉嫌市场操纵活动有关。

  具体为:富途证券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广发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海通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东方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软库中华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新鸿基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及云锋证券有限公司。

  2019年6月25日,香港证监会公告,向九家证券行发出限制通知书,禁止其处置或处理其客户账户内持有的若干资产。该等账户与2018年至2019年初期间鼎益丰股份的涉嫌市场操纵活动有关。

  具体为:中州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招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横华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佳兆业证券有限公司、新鸿基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天元金融有限公司、胜利证券有限公司、越秀证券有限公司及中泰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2024年2月26日,香港证监会再度公告,已在原讼法庭对鼎益丰前主席兼非执行董事隋广义及另外20名人士展开法律程序,指他们涉嫌在2018年3月1日至2018年9月14日期间内操纵鼎益丰的股份。

  香港证监会表示,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213条寻求法庭作出刑事命令,促使在法庭裁定各被告违反《证券及期货条例》条文的情况下,使出行的对手方回复交易前的情况,以及限制各被告付出或以其他方式处理任何资产及/或财产,并同时确保有足够的资产以履行有关的回复原状令。

  3月25日,鼎益丰发布2023年度业绩。财报显示,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13.4万港元,归母净利润亏损3.11亿港元,上年同期亏损3.31亿港元。

  二级市场上,鼎益丰27日收跌5%报0.76港元/股。(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