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成都最能够吸引人的,是成都人的生活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成都最能够吸引人的,是成都人的生活
2024年03月27日 21:33 红星新闻
“成都最能够吸引人的,也是旅游市场最有竞争力的,是成都人高品质的生活。”在3月27日开幕的“川渝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2023年会”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用这句话来为成都“点赞”。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年会以“培育文娱旅融合新动能,共谋高质量发展新未来”为主题,聚焦探索“新质生产力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概念内涵和破局之道”,来自全国各地114家文旅企业代表、院校机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戴斌在会上表示,旅游经济正在迎来新一轮繁荣发展周期,流量和影响力固然重要,“网红”也是需要的,但是最重要的还有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服务保障能力。他透露,在过去15年,中国旅游研究院对全国游客满意度监测结果显示,成都一直位于全国城市“头部”位置。

“一座城市能够把市民照顾好,就一定能把游客照顾得更好。”戴斌以天府绿道举例,“100公里接连不断,遇见河流则架桥而起,成都人的日常就是去骑行、去赏花,这也是成都人安逸生活的最好证明。”

戴斌表示,被本地人喜爱的美食同样值得对外推广,让外地人来到成都街巷走一走、看一看,用City Walk的方式,自主发掘那些成都味道,体会成都美好。

▲戴斌戴斌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先后发布“成渝文旅一卡通”“川渝数字文旅产业发展计划”,以创意和科技贯通文娱旅资源端、创意研发端、生产营销端,助力川渝构建具有影响力和生命力的文娱旅产品和服务。

记者了解到,在四川省文旅厅、重庆市文旅委、成都市文广旅局的指导支持下,四川省旅投集团、重庆旅投集团、成都文旅集团联合推出“成渝文旅一卡通”旅游年卡,以实惠的旅行成本、便捷的出行方式和丰富的游玩组合,让游客一站式领略烟火成都、山水重庆,共享成渝文娱旅协同一体化发展成果。“成渝文旅一卡通”面向全国游客发行,覆盖成渝60+优质景区,包括人文类博物馆、5A景点、自然风光、户外拓展、主题展馆等丰富多样的景点类型,持卡用户可以免景区大门票游玩。

此外,为实现高新技术转化、培育文娱旅新业态的重要应用场景,川渝文旅企业联盟联合两地优秀企业,现场签约20个文娱旅产业合作项目。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编辑 于曼歌

成都市文旅院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