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成都晚霞绝美!市气象台发布“观雪山预报”,明日最高可达四级

今天成都晚霞绝美!市气象台发布“观雪山预报”,明日最高可达四级
2024年03月27日 20:03 红星新闻

今天(3月27日)白天成都大部分地方出现小雨天气,目前个别地方还在继续。不过在雨水停歇的傍晚时分,朋友圈里的市民们纷纷晒出照片,西边天空的落日在云海间探出头,阳光穿破云层泻下柔柔的金光。

▲李佳蔚图李佳蔚图
▲沈尤图沈尤图
▲@传说中的幸福娃图@传说中的幸福娃图
▲于遵素图于遵素图

常言道,东边日出西边雨,最近这段时间成都时而雨天时而晴的天气,正是应验了此话。变幻莫测的天气,让很多人都摸不着头脑。成都气象台科普介绍,其实这种特殊的天气现象和积雨云有关。

随着气温升高、空气中水汽充足,加上强烈的上升气流,易形成积雨云。这种积雨云的体积较小,只能形成一片狭小的雨区。积雨云受风的影响会被推着移动,地面相应的降雨区域也会跟着移动;若积雨云内有制烈的扰动,往往会有雷电现象产生。积雨云内上升气流强弱不定,一块积雨云过后,又移来另一块积雨云,所以雨量大小不定,变化不定。

今天下午,成都市气象台发布“成都观雪山预报”。明天雪山可见,预报时段为3月28日8时至20时。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成都观雪山预报最高是5级,能看到贡嘎山;4级能看到幺妹峰;3级是能看到雪山;2级是差点点能看到雪山;1级则看不到。明天,成都部分地区的“雪山指数”最高可达四级。

预计今天晚上天气开始好转,但西部南部还有分散小雨,最低气温只有8℃,明后两天阳光回归,最高气温将升至30℃,30日云量逐渐增多,转为阴天间多云天气,部分地方还有分散阵雨出现,气温12~28℃。未来几天温差大,提醒大家注意合理穿搭衣物,预防感冒。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编辑 成序

气象台成都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