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四川)即将开幕

2024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四川)即将开幕
2024年03月27日 21:04 红星新闻

3月27日,“2024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四川)”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召开。红星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首场2024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将于3月30—4月1日举行。本次活动以“共享战略新机遇 共谋产业新布局”为主题,设置“1+4”系列活动,即一场综合活动和4场专题对接活动。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表示,这次拟签约项目具有很强的新质生产力特征,据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创新型、引领型、高新技术型项目占总项目的60%以上。这些项目后期的落地实施,必将促进四川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育、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产业转型等领域加快发展。

如何确保转移企业“长得好”?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方青介绍,产业转移发展来的企业,最担心“水土不服”。近年,四川省相继出台开放10条、财税10条、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提升行动“1+2”政策等举措,为企业来川发展营造良好投资环境。“作为外来企业的‘娘家人’,我们持续开展‘进千企’‘天府投资汇’等助企活动,对重点外来投资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服务’和‘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积极协调解决跨省运输、保供保产等困难和问题,让产业转移来的企业舒心落户、安心生产、放心发展。”

视线聚焦到成都,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副局长朱健介绍,为有针对性地做好产业转移承接,“我们及时了解东部重点城市产业结构调整动向,梳理分析行业领军企业的发展意愿,编制了承接产业转移机会清单及产业招商地图;同时研判新兴产业、前沿技术发展趋势,遴选了人工智能、新型能源、低空经济、人形机器人、类脑智能等一批适合成都发展、即将爆发增长的未来产业,期望和全国各地的企业、机构、人才、资本一起,共谋发展,共抢先机。”

值得一提的是,在推进产融结合,加强资本招商方面,成都正以政府性资本为牵引,统筹构建目标总规模3000亿元以上的制造业发展基金体系,并带动社会资本投资赋能产业发展。在方式上,发挥产业基金杠杆作用和资本招商纽带作用,以阶段参股、跟进投资等方式促进项目落地;在模式上,市场化推进“招投联动、以投代补、投补结合”;在服务上,继续扩大“壮大贷”“科创贷”等产品服务,构建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支持。

红星新闻记者 赵雨欣

编辑 成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