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丰华股份股东谢显及其一致行动人短线交易

V观财报|丰华股份股东谢显及其一致行动人短线交易
2024年03月27日 23: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7日电 丰华股份晚间公告,公司于3月27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谢显及其一致行动人出具的《关于谢显及其一致行动人买卖丰华股份股票情况说明及误操作致歉函》,谢显及其一致行动人中的谢显于3月27日误操作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买入部分公司股份,出现短线交易情形。

丰华股份公告截图丰华股份公告截图

  据公告披露,2024年3月27日,丰华股份持股5%以上股东谢显及其一致行动人中的谢显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买入7000股公司股票,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0037%,成交价格12.28元/股,交易金额85960元。股东谢显及其一致行动人从2023年9月27日至2024年3月27日六个月内累计卖出9222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0%。

  丰华股份称,股东谢显在3月27日上午收盘发现买入操作后与上市公司进行了情况报告,其提供的交易记录显示过去六个月内均为卖出股份,买入股份委托仅为一单。经与股东谢显核实,上述短线交易行为系误操作导致,不存在短线交易的主观故意。根据相关规定,股东谢显需将本次短线交易所得收益5530元上缴本公司。后续公司董事会将督促股东谢显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本次短线交易产生的5530元收益上缴公司。

  丰华股份表示,谢显及其一致行动人出具的《关于谢显及其一致行动人买卖丰华股份股票情况说明及误操作致歉函》中表示,本次短线交易行为系误操作导致,不具有短线交易的主观故意。其本人已深刻认识到本次交易事项的严重性,并就本次行为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谢显及其一致行动人将以此为鉴,吸取教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严格规范买卖股票的行为,审慎操作,在证券交易系统操作过程中谨慎确认,并将自觉遵守《证券法》关于禁止短线交易的规定,在未来股份交易中采取更多的交易差错防控措施,杜绝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公开资料显示,丰华股份主要从事金属制品业。

  二级市场上,丰华股份27日收跌0.66%报12.09元/股。(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