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探访世园会主会场,这群特殊“大使”这样说→

第一次探访世园会主会场,这群特殊“大使”这样说→
2024年03月27日 22:26 红星新闻

一场汇聚了世界园艺精华的博览会,吸引了一众爱花的人。

3月27日,在2024成都世园会倒计时30天活动现场,12名“世园推广大使”名单正式公布,包含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饲养员谭金淘、“海蒂的花园”品牌创始人邱亚敏、加拿大籍盆景爱好者白熊等,他们将深度参与2024成都世园会的系列活动,共同推广成都的魅力。大使们到东部新区主会场进行了一番游园打探,欣赏建筑风貌、景观小品、奇异花卉之后,他们对世园会的了解加深了。

▲世园会推广大使参观世园会推广大使参观

去园林寻找创作灵感

推广大使江逸是一名媒体行业工作者,也是凭借“川式英语”吸粉百万的博主。他把四川话丝滑融入英语,创造了一种“新语言”宣传家乡方言,同时传递四川文化。

“成为推广大使后,我的使命感更强了。我写段子的时候,会有针对性地加入世园会的宣传,让人们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了解这场盛会。”他认为,成都世园会是继成都大运会和世界科幻大会以后又一次世界性盛会,是推广四川和全国特色资源、发展成果的契机。

江逸在主会场参观时,已经捕捉到了灵感——各个展园风貌各异,有富丽堂皇的北京园,融合杜甫草堂风貌的成都园,梦回千年秦淮的南京园,海洋色彩的青岛园,“我想把各地口音和英语结合,碰撞新的火花。”

▲江逸▲江逸

同样在园区找到灵感的,还有来自加拿大的白熊。由于小时候受外婆的影响喜欢上中国传统文化,19岁时他拜师学习盆景艺术,2019年在崇州设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潜心研究川派盆景。

他在园内看到许多绮丽多姿的盆景,想在自己的花园中也打造类似的风格。他还计划制作世园会的系列Vlog,吸引更多国际友人来体验公园城市的绿意盎然。

“园艺从小众变成大众”

十几年前,因为想给女儿海蒂建造一座可供玩耍的花园,邱亚敏放弃了销售的工作,躬耕于田野,将头脑里的梦想一步步变为现实——她如今发展起“海蒂的花园”品牌,拥有一座3000平方米的花园,通过电商让鲜花走进千家万户。

她说,园艺的本质是一种感受世界的机会,去栽种、观察、发现、感知植物生命力的过程。当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人们越来越重视心灵的需要。“成都世园会对我们从业者而言是一种激励,因为它让小众的事情有机会进入大众的视野,让每一个人有机会去亲近植物,在方寸之间开启田园梦,激发行业的潜能。”

她特地邀请了全球10位育种专家,在世园会期间带着最新培育的花卉来到成都,在自己的花园中面向市民展示。“我也想出一份力,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世界珍稀的品种。世园会期间一定有许多从业者来,这一展览也将便利育种科学家、种植户之间的行业交流。”

▲邱亚敏▲邱亚敏

为孩子们的心灵播撒“种子”

邱亚敏是在山里“跑”大的孩子。她觉得,现在的小孩少有机会体会生态的丰富性,世园会是一个窗口,让他们不仅能储备丰富的植物知识,同时萌发对环保的信念,或许未来有人会踏上这样的职业道路。

推广大使蒋珂是成都高新区一名中小学音乐教研员,拥有十几年一线音乐教育经历。他认为,音乐和自然都是青少年美育的组成部分,而园艺和音乐有机结合,能滋养人的身心,也能在碰撞中诞生更好的作品。

他观察到,当下不少学校已经在音乐教育中加入自然元素,让学生去感受天地、湖泊、森林,培育演唱和演奏中的感情。

他还期待着,带着学生们在世园会主会场的园林中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音乐会,“进一步推广世园会IP,创造与众不同的体验。”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张芷旖 摄影记者 王勤 陶轲

编辑 陈怡西

世园会成都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