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办理!事关随迁子女入学,最新回应→

4月1日起办理!事关随迁子女入学,最新回应→
2024年03月27日 18:22 红星新闻

近期在准备随迁子女入学的材料

请问居住证与社保是否都要在同一个区?

小孩户籍在武侯区,居住在锦江区

能否在锦江区上学?

孩子在外地上五年级

能否转到成都上六年级?

孩子往年按随迁子女统筹入学

今年迁移户口后能否转学至户籍地所在学校

……

随迁子女入学即将于4月1日起办理

这些关于入学、转学的问题

有回复了

# 随迁子女入学 #

@董女士:我是武侯区燃灯寺北街的居民,近期给孩子办理幼升小上学,请问是否需要居住证与社保都在武侯区?

武侯区教育局:根据成都市教育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来蓉就业人员和本市户籍跨行政区域居住就业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2024年在武侯区居住的来蓉人员和本市户籍跨行政区域人员,且在“5+2”区域(四川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就业,其随迁子女申请在武侯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可以通过积分或材料申请方式,于4月1日-4月30日登录“成都市随迁子女就学服务管理平台”,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相关材料,为随迁子女提交入学申请。申请人需出具在武侯区合法稳定居住,在该区域合法稳定工作的相关证明材料,审核通过后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

# 跨区域入学 #

@周女士:居住在锦江区,户籍在武侯区,孩子能否在锦江区上学?

锦江区教育局:您表示2025年入读小学的适龄儿童户籍属于武侯区,不计划迁入锦江区。按照成都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印发的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相关文件要求,武侯区与锦江区属于同一区域,故不能在锦江区申请办理《成都市流动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电子通知书》,适龄儿童应在户籍地就读。

# 毕业班转学 #

@刘女士:孩子在河北省读小学五年级,准备转学到武侯区读小学六年级,可以转吗?

武侯区教育局:根据《成都市武侯区关于做好来蓉就业人员和本市户籍跨行政区域居住就业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的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小学、初中毕业年级(小学六年级、初中三年级)不接收转学生。根据《成都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学籍转接管理,民办学校按当年核准的招生计划招收转学生,并办理学籍。 

# 转学 #

@董先生:我们的房子在新津区,规划片区是新津龙江路小学,去年因为户口在外地,通过随迁子女入学被分在了新津区实验小学读一年级,现在孩子和他母亲的户口迁到房子所在地,可以二年级转学到新津龙江路小学吗?

新津区教育局:经了解,您孩子户籍已迁到新津区,目前就读于成都市新津区实验小学,希望转学龙江路小学新津分校。由于目前龙江路小学新津分校学位已满,如果需要转学请将户籍相关资料提交龙江路小学新津分校进行登记,待有学位空缺,学校将按照排队顺序通知转学。

更多入学政策

可点击下方链接查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