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举办第三十五期网络安全技术沙龙

市委网信办举办第三十五期网络安全技术沙龙
2024年03月27日 21:31 网信上海

为有效提升我市党政机关和重点单位的技术能力与水平,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技术沙龙系列活动。3月27日下午,以“网络数据安全风险评估试点经验分享”为主题的第三十五期网络安全技术沙龙顺利举办。

此次活动特邀上海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的两位专家分享网络数据安全风险评估实操经验,并组织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齐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合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四位专家就网络数据安全风险评估工作的痛点、难点及应对方法开展圆桌论坛。

上海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分享了数据安全风险评估试点工作的组织管理、工作难点和评估方法,并详细介绍了自研开发的一体化数据安全风险评估辅助工具的设计理念和主要功能。

上海市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介绍了数据安全相关政策文件和合规要求,重点分析了识别重要数据、确定评估范围、评估工具应用、风险评价分析等方面的实施难点,分享了处置建议,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展望。

圆桌论坛环节,与会专家就数据安全风险评估工作面临的主要挑战、应对方法以及如何将数据安全风险评估试点工作转化为常态化、可持续工作等分别阐述意见。最后与会人员就评估指标项的适用性等一起展开讨论。

市43家党政机关和重点单位相关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参加活动。

网络安全上海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